川普的功勞!邊界逮捕偷渡人數降至45年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45年來,從美國和墨西哥邊界偷渡的無證移民人數,今年創下最低。海關及邊界保護局(CBP)代理局長麥卡利南將這一明顯變化歸功於川普(特朗普)總統。麥卡利南在10月24日表示,川普提出的70點移民執法計劃,對遏制非法偷渡非常有效,要繼續落實,爭取取得更大的進展。

麥卡利南在參院財政委員會作證時指出,今年年初,邊界地區的無證移民偷渡情況還非常嚴重,尤其是在奧巴馬執政後期的幾個月中,有大批的偷渡客湧入美國。麥卡利南強調,自從川普總統執政以來,偷渡客大幅度下降,被抓捕的人數急劇減少。這是因為川普總統的新政策,已經向外界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美國開始對移民情況進行嚴格執法。

目前2017會計年度的被捕偷渡客統計已經完成,顯示出的偷渡及被抓捕的人數呈現45年來最低。麥卡利南指出,這在邊界巡邏隊看來,邊界被捕的人數有著指標意義,這反映出總體的偷渡情況在明顯下降。

麥卡利南所說的70點移民計劃,是川普總統在本月初剛剛宣布的。這項計劃將會削減對偷渡客的保護,其中包括對移民庇護體系進行改革,這將使那些準備利用美國庇護政策而獲得合法身份的偷渡者來說,變得更加困難。

目前,麥卡利南已經被提名為CBP局長人選,他表示,在新的一年當中,川普總統的移民執法計劃將使偷渡者繼續減少,這種趨勢也會繼續保持下去。他同時表示,移民執法的加強,使偷渡人員大幅減少,但是移民體系的其他方面也需要做相應的改革。

麥卡利南介紹,持簽證來美國的訪客逾期滯留情況也有了進展,CBP已經對持簽證來美的訪客開始了追蹤,保證他們在簽證到期前離開美國。麥卡利南稱,20多年來,CBP一直在統計著抵達美國的外國遊客情況,但卻沒有他們何時離境的訊息,美國政府遲遲沒有採取措施。

麥卡利南稱,CBP已經在機場進行了先期試驗,對出境的外國人採集生物訊息,他表示這個試驗將很快擴大範圍,陸路入境口岸也將很快採用。

其實早在今年3月份,國土安全部張凱利就曾表示,在川普總統上任後的幾週時間內,美國西南邊界的偷渡情況就明顯好轉,被抓捕的無證移民大幅度減少。當時凱利就曾表明是川普總統的嚴格移民政策已經初步奏效。

近些年,偷渡美國的移民潮暴增,這在奧巴馬政府看來,是中美洲三國暴力橫行的原因,美國無法制止。不過,奧巴馬的移民政策一直存在著極大的爭議,邊界巡邏隊也不認同奧巴馬政府的看法。邊界巡邏認為,是奧巴馬政府執法不嚴,才造成了偷渡暴增,這才是最關鍵的問題,只要嚴格執法,這種情況就可以遏制。

(記者楊春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