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恢復接納難民 審查更嚴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恢復受理難民申請。但是對於埃及、伊朗等11個高風險國家,將採取更嚴格的審查程序。

根據今年6月26日生效的川普移民行政令,120天內禁止難民入境美國,這項規定週二到期。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宣布,川普已下令恢復接受難民申請。不過出於安全考量,將嚴格審查程序,搜集更多申請人信息,包括檢查申請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信息,以核實其真實性。

新的行政令還對11個高風險國家的難民作出更爲嚴格的規定,要求逐個案例進行審理,並在90天內,決定是否增加更多審批規定。

這11個國家是: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亞、馬里、朝鮮、索馬里、南蘇丹、蘇丹、敘利亞和也門。去年底開始,美國對這11個國家的男性難民申請人實施額外的「安全諮詢意見」程序。

此外,根據稍早的川普政府備忘錄,在強化審查規定實施前,美國還將暫停受理難民親屬團聚的申請。

川普強調,這是為了防止恐怖分子進入,保護美國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對美國的保護,防止外國恐怖分子進入美國,大家都明白這個意義所在。」

新唐人記者韓旭、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