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廢指定接班 習近平讓中共斷子絕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今日點擊】(2982-1)

提要
十九大:習李連任五人新晉 未確定接班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十九大叫勝利結束這是中共的詞,一中全會召開7個常委產生。這7個常委產生,在此之前,被人家日本媒體給說對了,兩天前,兩天前還是三天前給說對了,中央軍委產生,沒人能說對,這是很有趣的這種對比的現象。軍委產生沒有人能說對,但是政治局常委的產生被人說對了。而在政治局的人員的組閣當中,出現了相當破規矩,相當瞠目結舌的一些結果。政治局常委裡面出現了韓正、汪洋,這個包括他的,人們叫軍師,王滬寧,那還有趙樂際。那這裡面給我最大的體會就是說,韓正的出現這是明確妥協的結果,這是相當明確妥協的結果。

韓正在過去時間裡,被人們大家都承認他是江家的人,江家幫的,上海來的。2014年在開啟有關香港,在香港製造事端之前,那曾慶紅當時,就在韓正的陪同下在上海露面。所以韓正一直作為,現在江家人馬當中,在朝野中代表式的人物。但是他沒有更多的,他基本上就是伏下身來,你沒看他有更多的舉動。這裡面我還看到他出現,很奇怪的亂現象,就是一些政治局委員當中,有些人不是中央委員的代表,沒在這個代表團中;有的人是進入了主席團,結果都沒有進入它的最後的組閣,相當混亂,就是消息報得也很混亂。

大家感覺上我看到的消息,有說是,有說沒是,有說是,有的說不是,就是它不是按照原來中共傳統的規矩,它顯示出非常紊亂的氛圍。另外張春賢,張春賢是這個政治局委員,上一屆的政治局委員,這一屆他並沒有被排出掉中央委員,可是卻從政治局委員當中給打出來了,和包括中宣部長,兩個人給打出來,這兩個人是這個江澤民的人,是江澤民的人,但是從政治局委員當中打出來的。所以你會感覺這都從來沒有發生過,沒有發生過說我上屆是政治局委員,我這一屆結果沒有進入政治局委員,沒聽說什麼時候發生過。

所以這都表現出習近平,在為了他的習思想進入黨章,他放棄了很多在有關人員問題上,他出現了很多討價還價,表明內部之間的爭執巨大。王滬寧,王滬寧不是,我們冷眼看他不是個當官的人,他是叫中南海的首席智囊。他可以從江澤民年代,胡錦濤年代一直到習近平年代,習近平竟然給他放到政治局常委中。而作為整個對壘的五年對壘,誰都知道習近平跟江澤民作對,可是當初王滬寧是江澤民把他從復旦大學弄出來的,是點名要了他。

所以很典型王滬寧,應該是一個在官場上,幾乎不沾油,不沾腥,什麼都不沾的。但是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實踐者,就是誰是我老闆,你跟我說你要什麼,我可以非常完美的,能夠達到你所要的,他是這麼個人。他是打工的,不是做主的。一個打工的人今天當了官了,接替了劉雲山的角色,就顯得非常特別。給我的感覺就是習近平要用他,在有關全面從嚴治黨上,要給黨內從新立規矩,因為他可以非常完美的表達出習近平要的東西,而不是他作主做什麼。所以應該講王滬寧,會出現在中央黨校任校長,他的角色是這樣,按照原來就是中央書記處書記。那他將重塑黨的規矩,你可以這麼說吧,就是他去執行從嚴治黨的這個事情,但他的生性特點不是為官的。

而汪洋跟韓正的錯位呢,在我眼睛裡認為,他維持了7個常委,就是習近平維持了7個常委的這個規範,因為大家討論過會不會是5個,他維持了7個常委的規範,同樣是妥協, 是一種妥協。如果他沒有這種妥協的話,他要5個常委的話,那可想而知,韓正恐怕不會進來,王滬寧的角色,也可能不會進來。那或者說政協主席,就是汪洋的角色,這個官位沒有,黨的官位會有,那跟現在的概念故事就不一樣。如果這個,如果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再看它發生什麼,就是我個人說法,現在上下是一體的,你就看怎麼辦。

十九大:習李連任五人新晉 未確定接班人

BBC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常委一共還是維持7個人,沒有確定接班人。基本討論的說法,它說中共最高領導人任期10年,兩屆後卸任。那2007年的習近平、李克強就是標誌,接替胡錦濤、溫家寶。而新公布的名單中全是1950後,沒有一些潛在的接班人,那這就變成了外界揣測,64歲的習近平到69歲的時候,會不會打破慣例。我跟大家講的說,意思就是說,他根本就,我們將會看到,應該道理上說,他必須對得起中國人。按照他說,要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夢,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夢,不是共產黨。共產黨反而是真正擊碎,真正的破壞中華民族之魂的東西、生命,對吧。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也就是說他在5年之內,將完成共產黨,將兌現共產黨必亡,共產黨死的概念,因為他把共產黨斷子絕孫了,沒做接班人,他把共產黨斷子絕孫了,是吧。毛澤東有接班人,只不過接班人的下場不好;鄧小平換了接班人,接班人下場不好。習近平沒有接班人,他把共產黨斷子絕孫了。BBC的總編認為,習近平打破慣例沒有接班人入常,他計劃做多長時間,以及以後的權力鬥爭,都會是無可避免的問題。毛澤東做獨裁的時候,他也選接班人了,習近平沒選,所以大家說肩比毛澤東,那毛澤東都選了,那他都沒選,對吧,那必然會出現混亂。

那我也跟大家講過,他面對反腐的一切,打擊了幾乎所有人的利益,共產黨權貴當中的所有人的利益,他必須化這個釦。今天他有資格,有能力,去化解這個釦了。一中全會還決定,習近平擔任軍委主席,許其亮、張又俠是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這就變成了最老的,大家認為他會是軍委副主席。但是在軍委裡面,出現很奇怪的事情,就是由原來的11個變成了7個。而在軍委成員當中,包括這個總參長,就是作戰參謀部的參謀長,叫李作成。然後政治部的主任,然後就是他的紀委的書記,這3個人進入了這個軍委。還有一個就是魏鳳和,魏鳳和是火箭部隊下來的,但他沒有看到具體的職務。那會不會是後面的國防部長會是他,有可能。那如果是國防部長又是他,他就變成了還在遵循原來的故事,基本上是這麼個說法。

那有關接班人的問題,這是西方媒體關注比較多的,說法不一。那香港智明研究所的總監,這人叫許楨,應該是,他說他今天不在常委裡,不見得他就不會被重用,所以這個說法很難說了,因為他確實沒有在。劉銳紹說人事布局反映出,習近平一個人主導政策,沒人能夠影響取代威脅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常委中沒有接班人,對習近平有好處。那其實我的說法就是一個妥協的,他完全是一個妥協的過程,一個來獲得他絕對權力的過程。

那包括在十九大結束的時候,我看到新的說法,習近平跟這個,主動跟江澤民互動,還去跟他握手。然後江澤民起來的時候,他還去攙扶。但所有的媒體都認為這是一個,就是說當他故意這麼做的時候,就顯得開幕式時的他的做法更突出。反正就是相生相剋的理,有些事情你想彌補是彌補不了的,越呼嚕越呼嚕,越呼嚕越呼嚕,完全弄不清楚,所以我剛才的說法,就是從今天開始,中國發生的事情,他真正他一個人說了算。當他一個人說了算的時候,這天地良心,從上對下,對吧,誰想用共產黨的東西,去恢復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去恢復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話,就是個雜種。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