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十九大 美中朝關係何去何從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總統川普將於11月初訪華,朝核問題無疑是雙方會談的重要議題。專家分析認為,川普政府最近動作頻頻是在向北京發出信號,敦促其在解決朝鮮問題上,能夠配合美國。

即將訪華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5日與習近平通話。他表示,期待與習在北京會面,就加強美中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

此前,川普曾在福克斯電視專訪中表示,習近平已經有權力,對解決朝鮮問題做出重大舉動。白宮日前則表示,這次川普訪華,將主談經貿與朝核問題。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川普總統肯定會盡力向北京施壓,可能會在私下和習近平交換意見。」

專家認為,中共以往在制裁朝鮮的問題上一向做做停停。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er:「北京聲明說,中國的銀行和商業機構將切斷和朝鮮的經貿往來。這是有潛在重要性的決定,但需要中共切實執行,把潛在變成現實。」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目前正在訪問印度,強化美印合作;國防部長馬蒂斯則在菲律賓與日韓兩國防長舉行了三方會談。同時,美軍正在罕見地調遣第二個航母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海域。這一系列行動被外界視為川普出訪前向北京發出的信號。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美國和中共在亞洲的很多利益上是不同的。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施壓北京,讓他們看到如不配合,結果會怎樣。」

中共十九大讓習近平登上權力頂峰,但他是否會運用手中權力,配合美國遏制金正恩的核子野心,各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