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災後3人感染食肉菌 2死1傷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哈維颶風過後,休斯頓地區已有3人先後感染食肉菌,其中兩人不幸身亡。當地政府提醒民眾,災區重建時應當格外小心,避免造成外傷感染。

兩週前在加爾維斯頓島拆卸被哈維颶風損毀的房屋時,年僅31歲的墨西哥裔居民Josue Zurita左手臂受傷感染,就醫6天后於上週一不治身亡。醫生診斷Zurita罹患壞死性筋膜炎,俗稱食肉菌感染。哈維颶風過後,這已是休斯頓地區第三宗食肉菌感染案例。

另一名罹難的病患為77歲的Kingwood居民Nancy Reed。她清理房屋時,不小心跌入積水中,劃傷手臂,於9月15日在醫院去世。而Missouri City的一位男性居民在洪水中劃皮艇時,遭蚊蟲叮咬過的皮膚傷口也被感染,進行三次手術後仍未完全康復。

食肉菌感染是細菌入侵皮下組織和筋膜引起的急性壞死性軟組織感染,發病急,進展快,病死率高。加爾維斯頓郡健康官員提醒民眾,災後重建期間,可接受破傷風疫苗預防感染,對傷口的護理也不可大意。皮膚有外傷時,應避免接觸江河湖海等天然水域。一旦感染,則需立刻就醫。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