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信訪局長舒曉琴19大出局 只當了10天中央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現任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女)遞補為中共中央委員後僅10天,就在中共19大上悄然出局了。舒某當年是在政法、公安系統發跡上位,得到周永康的提拔,還曾與落馬原江西省委副書記莫建成及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有交集,外界早有輿論指其前途不妙。

中共十九大會議10月24日閉幕前,公布了一份總共有204人的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名單,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不在這個名單之中。此前,她剛剛於10月14日在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上遞補為中央委員。也就是說,舒某僅僅當了10天中央委員就被「出局」了。

資料顯示,舒曉琴生於1956年,江西人。早年曾擔任過共青團江西宜春地委副書記,萬載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高安縣委副書記、縣長,宜春地區地委委員、縣級宜春市委書記,景德鎮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

舒曉琴的仕途發跡於2001年,這一年的12月她突然躥升為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而這一年恰恰是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2年之後。

2008年1至2013年4月期間,舒某的職務逐漸遷升為: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武警江西省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

2013年4月以後,舒曉琴調任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國家信訪局局長、黨組書記。

今年8月2日,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傳出一個視頻顯示:來自山西、河南、黑龍江、吉林松原等省市的數十位訪民,到北京一中院集體起訴身為信訪局局長的舒曉琴,原因是舒曉琴在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全國信訪案件2016年解決了百分之八十」,涉嫌公開造假。

《女高官受周永康大力提拔 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也懸了》一文指出,舒曉琴當年積極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而得以高升,成為周永康掌政法委時期中共公安系統首位女副總警監。

文章還指出,舒曉琴與已經落馬的原江西省委副書記莫建成,以及曾經擔任過江西省委書記的副國級「大老虎」 蘇榮有交集。

2007年至2013年3月,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期間,莫建成是江西省委組織部長,舒曉琴是省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廳長。蘇榮2013年3月進京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後,同年4月,舒曉琴也進京擔任現職至今。

因此,如果有朝一日舒曉琴也步蘇榮、莫建成的後塵落馬被查,那麼舒曉琴應該會被認為是雙「餘毒」——即蘇榮和周永康的「雙料餘毒」。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