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擺脫腰內肉 這種食物不易堆積脂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許多想減肥的人都討厭自己肚腩腰內肉,該怎麼樣才能快速消除討厭的腰內肉呢?快來跟著營養師趙函穎,運用簡單高纖豆漿+香蕉組合創造完美身材。

豆漿一向都被認為可以養顏美容,很多人運動完也習慣喝一瓶豆漿。究竟豆漿為什麼這麼適合瘦肚肉的人呢?營養師說,由於豆漿富含植物性蛋白質,且不含膽固醇,可以取代飲食中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比例。

尤其想要加強瘦身的人,建議可選擇無加糖的高纖豆漿,除了避免精緻糖分的攝取,更可以補充纖維質,不僅可以有飽足感而且還幫助排便順暢,一舉數得。

香蕉有什麼好處呢? 女生對香蕉都會怕怕的,感覺熱量很高。營養師解釋,香蕉含有的是「抗性澱粉」,不易被人體消化,可增加飽足感;同時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讓排便順暢。最重要的是,香蕉還有色胺酸,可以幫助大腦合成血清素,讓心情愉悅,舒緩壓力,使減肥的過程可以更順利的進行。

趙函穎營養師提醒,有在運動減肥的族群,可以在運動完一小時內補充香蕉和無加糖的高纖豆漿,只要調整完呼吸,喝點水之後就可以開始進食,民眾也可以到超商選擇購買,及時補充效果更佳。

另外,《椰子油飲食減肥法》作者白澤卓二(順天堂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 老化控制醫學講座教授)、檢見崎聰美(料理研究家、營養管理師)介紹,椰子油能迅速轉化為能量被使用,因此脂肪不易堆積在體內,是很好的油類。

椰子油是將椰子成熟的種子中的胚乳部分壓碎後榨出的油脂,產地為菲律賓、泰國、斯里蘭卡等東南亞及南亞熱帶國家。

油(脂肪)主要可以分成在動物身上較多的飽和脂肪酸,以及在植物中含量較高的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造成肥胖,因此給人「壞油脂」的印象。其實,椰子油也是這種被認為是「壞油脂」的飽和脂肪酸的夥伴。

椰子油中的飽和脂肪酸,和牛肉、豬肉、雞肉脂肪以及奶油等乳製品含有的大量飽和脂肪酸具有完全不同的特性。接下來要解釋的內容比較困難,但只要理解了原理,就能更有效率地達成瘦身目標。

飽和脂肪酸分成短鏈脂肪酸、中鏈脂肪酸與長鏈脂肪酸3種。來自動物的飽和脂肪酸是短鏈及長鏈脂肪酸,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另一方面,椰子油成分中約有60%是飽和脂肪酸中的中鏈脂肪酸,來自於植物。

椰子油含有的大量中鏈脂肪酸,會在肝臟分解成酮體。酮體隨著血液進入細胞及肌肉,被當作身體能量來源使用,因此不會堆積在脂肪組織中。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