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反恐 飛往美國航班 乘客需面談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為了加強反恐,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從週四開始,所有飛往美國的航班,都將實施更嚴格的安檢,航空公司必須對乘客做簡單的安全面談。

據統計,每天有180家航空公司,大約2100次航班,從全球105個國家、280個機場飛往美國。

從週四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所有飛往美國的班機加強安檢。同時,航空公司還必須對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旅客,做安全面談,包括詢問其來美國旅行的目的,是否會在行程中一直攜帶背包,以及當局沒有公布的其他問題。

這是延續川普(特朗普)政府今年七月開始的第一階段的安檢新規定。七月的規定主要是針對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加強檢查,要求旅客在登機前,進行二次安檢。

週四開始實施的第二階段安檢,要求航空公司對飛往美國的旅客,在到櫃台前辦理登機手續時,由地勤人員對其詢問安全問題。

從法國飛往美國的旅客表示,安全面談的重點是行李。

法國旅客Michel Carpentier:「他們主要問我關於行李的事,他們的重點在行李安全。」

有旅客表示,他們由衷感謝這些安全措施。

旅客Patrick Herve:「我很感謝這個新的安全程序,因為我和家人及朋友一起旅行,我很喜歡這種安全措施,如果他們有一個項目,加強執行這種安全程序,我完全贊成。」

國泰和達美等航空公司,已告經知飛往美國的旅客,至少在出發前三個小時抵達機場,以免耽誤時間。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