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池坊插花聯展 靜心展個人修為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每年十月,洛杉磯僑民都會舉辦一系列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而今年「池坊洛杉磯支部」陳嶺瑞師生的「雙十國慶插花聯展」,近日(10月21、22)在洛僑中心展出。這次國慶插花聯展共展出三十多盆個人代表作。

插花老師陳嶺瑞:「學插花有個好處,修心養性,在插花的時候心一定要靜下來,表現的時候你要知道要表現內心的什麼事情,所以你要學插花心要靜,而且要多多觀察自然界,你才會配出一盆好的花。」

陳嶺瑞老師以教授傳統的池坊流為主。其師生的作品,創意結合了花、枝與葉,讓色彩、質量與感覺看來都非常調和。

聖馬力諾插花班班長楊淑雯:「就像一對夫妻,一個先生一個太太,先要把它找出來,綠葉就代表先生,這隻花代表太太,其他就像一個家庭,這樣組合起來,把它配成婀娜多姿,配色要把它配出來。」

池坊花道最早應用在宗教,後來普及到皇室及貴族,並逐漸拓展至民間,包括有自由花及立華新風體等等。

池坊流花道包括「生花正風體」、「立華正風體」、「盛花」、「自由花」、「生花新風體」、及「立華新風體」等。

插花老師陳嶺瑞:「我插的這盆花是「立華新風體」,是最高級的插花。我插這盆花,做一件事情要有堅強的力量。決定要做什麼,堅持下去。」

有人在現場討教插花技術,主辦方也歡迎有興趣的觀眾加入他們的學習行列。電話:626-898-3428 楊淑雯。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