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自動查驗通關啟用 11月起赴美快速通關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台灣護照納入美國「全球入境計劃」,移民署今天在桃園機場舉行「台美自動查驗通關互惠使用啟用典禮」。下個月開始,台灣人入境美國時,只須在自助式通關亭完成入境及海關申報手續,就能由專用通道入境。

從11月1日起,國人前往美國,只要透過全球入境計劃,完成申請、核准後,入出境美國,將不再需要經過冗長排隊的通關程序,縮減入境通關時間。

內政部長 葉俊榮:「Global Entry美國的全球入境計劃,跟我們台灣的e-Gate計劃,兩個計劃已經連接在一起。」

AIT處長 梅健華:「美國公民現在也可以率先全面使用台灣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入境。」

台灣護照持有人納入美國全球入境計劃(Global Entry),及美國護照持有人納入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依互惠原則,雙方的價格與服務對等,申請皆要支付約一百美元。經面試及審核通過即可成為會員,有效期限是5年。

民眾 洪小姐:「100塊哦,我是覺得如果有常去的應該滿划算的,我覺得應該會差很多,就進關時間應該會縮短可能1、2個小時,應該會快速很多,也不用等待這麼久。」

「全球入境計劃」是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署透過預審機制,加速低風險旅客入境美國的計劃,台灣是全球第12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劃」的國家,在亞洲是繼南韓、新加坡、印度之後的第4個,而美國是第一個成為使用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良翰、許娟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