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商又開新店 難獲舊金山社區認同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美國陷入鴉片類藥物緊急狀態之際。在舊金山,被華人視為「毒品」的大麻卻大行其道。週五(10月26號),市規劃委就訪谷區和灣景區兩家新開大麻藥店舉行聽證,華人居民再次表達抗議並堅決抵制大麻對社區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來看報導。

這次申請的兩間大麻店分別是訪谷區的Leland街5號,和灣景區San Bruno街3015號,都在華人聚集的社區。

舊金山訪谷區居民Stanley Lee:「為什麼抽菸到處都不可以抽菸,大麻它不斷的開這個店。我聽了都有三百家,太離譜了。忍無可忍的程度了,所以我們要發聲音。」

去年舊金山規劃委員會批准Bayshore街2442號大麻藥店申請,距離現在正在申請的Leland街5號,不到一個街口。訪谷區居民無法接受同一個街口兩家大麻藥店,將訪谷區將變成了大麻區。

三藩市社區資源中心義工李愛晨:「為什麼聯邦政府與聯邦藥物管制局監控的一個藥物來的,怎麼會有娛樂大麻娛樂化,原因就是生意是賺錢的,而且這是高危險的投資。」

舊金山訪谷區居民Stanley Lee:「事實上我感覺大麻跟大麻是同一類的東西,但雖然它的程度沒有這麼嚴重,但是對於病人是說有幫助,但你可以就是限制一些藥房醫生賣,不能公開的賣。」

面對大麻入侵社區,民眾希望聯邦政府能夠出手進行干預。

三藩市社區資源中心義工李愛晨:「好清楚,你要做這樣的生意就要面對隨時被聯邦政府掃蕩的,換句話說,本地政府是不負責任,這樣叫人開一門生意,隨時血本無歸,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同時藐視了我們本地人的人權。」

考慮到近期大麻店舊金山密集申請開店,社區民眾反對聲高漲,代表這兩區的市議員郭嫻也派代表到聽證會現場表達了她的擔憂。

郭嫻派代表:「市議員郭嫻多次與項目支持者會面,並聽取了眾多居民的意見,她相信有提議中還有很多問題,要求委員會否決申請。」

當天委員會以3:2的投票結果,將Leland街5號的申請推遲到明年2月1號審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