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警察和城管強拆 蒙古屋主反擊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區政府,24號出動大批警察和城管人員強拆民房,遭到蒙古族屋主憤怒反擊。當地民眾透露,因為政府給的拆遷賠償太少,所以屋主抵制拆遷。

強拆事件發生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巴彥淖爾路,事發前蒙古族屋主一家守在屋頂,一名男子手握著瓦斯桶,與強拆人員對峙,城管人員使用長梯和挖掘機爬上屋頂時,遭到屋主丟石頭和放火反擊,挖掘機的車斗瞬間起火燃燒。

現場視頻:「我給大家看一看啊,他們現在時刻準備要衝上來,我就在上面呢,你看,他們要上來呢我們就,唉啊! 看看鬧事了!」

當地民眾鄭先生:「警察一大堆圍一下,強行拆,看到有一個挖掘機啊什麼,往上運城管嘛,反正是著火了。」

當地民眾表示,巴彥淖爾路正在進行拓寬工程,因為賠償太少,所以住戶抵制拆遷。

鄭先生:「回民區那邊是一環裏的房,都是平房,硬件設施比較落後,政府裏邊給的少,他們就不讓拆,那塊就遲遲拆不了,這次政府強制性,就是下了頭條文件,就是必須得拆了。」

現場視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被強拆戶以前都是自焚抗爭,現在是汽油瓶直接扔向強拆的土匪,看著土匪被燒的亂跳,我不懷好意的笑了」;還有網友說:「值得注意,後面觀看群眾一直有人鼓掌,說明什麼?」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