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商機 全台最大太陽能社區降溫兼賣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行政院政府拍定案補助40%的建置費用,鼓勵民間參與綠能發電,事實上在台南安南區的「人間清境」社區,早就已經看準商機,有大約40%住戶都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不但節能降溫還能賣電賺錢,成效到底如何?一起到全台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社區去看看。

走進台南安南區的「人間清境」社區,抬頭一看,這可不是什麼違建屋頂,置高點往下掃,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片的太陽能板

人間清境社區主委 吳清平:「直流電直接轉成交流電,因為我們要供給台電。」

裝設太陽能板住戶 李先生:「頂樓可以降溫,用電量會比較省。」

不但提供家庭用電,還能賣電賺錢,也幫房子遮陽降溫,看準太陽能發電好處多多,台南安南這個社區極力推廣,已經有超過四成住戶完成屋頂太陽能板建置,成了全國規模最大太陽光電社區。

人間清境社區主委 吳清平:「非常划算 收購電價回饋給你,大約有1萬2 、1萬3 。想想看,大概也有12%。」

太陽能板根據坪數大小,發電量和建置成本跟著不同,以100萬元的成本來看,賣電收入每個月約有1萬元,收益率達10%以上,大約8年就能回本。也難怪儘管成本所費不貲,還是讓不少住戶趨之若鶩。

裝設太陽能板住戶 李先生:「我裝8.3瓩的,一個月平均下來是可以到7、8千元。」

人間清境社區主委 吳清平:「比銀行定存1%多,非常多,10倍 將近10倍。」

行政院拍板定案「綠色屋頂全民參與」的行動方案,2018起將補助40%的太陽能板建置費用,要推動「屋頂種電」成為風潮,讓綠能環保和民眾利益都能雙贏。不過民眾關心的除了政府補助外,還要維持收購水準,才能提升安裝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