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心腹大秘意外出局引猜測 曾助習抓國妖闖上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中共十九大已落幕數日,高層人事布局陸續揭曉。值得關注的是,習近平心腹大秘、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鍾紹軍未入中央候補委員,引發外界猜測。據報導,習從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身邊都有鍾陪伴。據說鐘曾蒐集了大量證據,幫助習最終拿下「國妖」徐才厚,還曾伴習闖上海,連破四道坎。

中共十九大的最後一天,公布了204名中央委員和172名中央候補委員名單。觀察此名單可發現,習的軍中大秘——被公認為習的「軍委大管家」的鐘紹軍,未能進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行列。

此前,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尚昆秘書王冠中,2007年擔任胡錦濤時期的軍委辦公廳主任,同年當選十七屆中紀委委員,2012年10月,當選十八屆中央委員。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大秘賈廷安,1994年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3年,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不僅入局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還是十八屆中央委員。

本屆習的軍中大秘——鍾紹軍未能進入中央候補委員,令外界大感意外。鐘的另一個職務是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現為大校軍銜。

有一種分析認為,鐘紹軍之所以連中委候補委員都未選上,是因為鐘的級別不夠。但也有分析認為,在習的親信全面上位的情勢下,鐘未獲提拔意外出局,可能另有原因。

鐘紹軍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時的長期貼身大秘。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鐘紹軍也跟隨去了上海,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黨羽滲透到上海各個領域。

港媒曾披露說,同年3月24日,習近平到上海上任後,即遭遇上海官場設下的至少四道貪腐陷阱。

包括習剛上任4天後,上海有關方面為習安排一幢800多平方米的英式三層獨立花園洋房,以及上海市政府調撥一輛奔馳400型轎車和一輛凌志車送給習,此外,習前往杭州,上海方面特意為習安排了專列等均被習拒絕。

據知情人士說,當時習近平從上海回杭州,只有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鐘紹軍一人陪同。習近平主政上海、浙江等地,無論是外出開會還是調研考察,鐘都會伴隨其左右。

鐘紹軍空降軍委辦 助習抓「國妖」

港媒還爆料稱,鍾紹軍曾在軍內秘密搜集,並獲得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的關鍵證據,幫助習近平最終拿下郭、徐等人。

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澤民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二人被稱為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架空胡錦濤十多年。

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軍委辦副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辦公室主任。有報導說,鐘至任後,收集了大量徐才厚的材料,並上報習,為習抓捕徐「立了功」。

徐才厚被指涉及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計劃,該計劃由江澤民、曾慶紅策劃,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負責實施,其目的是企圖廢掉習近平,從新奪取權力。

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該政變計劃泡湯。

2014年6月30日,北京當局宣布開除徐才厚黨籍,移交檢察機構處理。中共軍報更是以「國妖」、「叛徒」重批徐才厚。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癌症死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軍官踢爆郭伯雄真實貪款:可救兩個希臘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