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熱讚十九大 民間冷淡不關心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從十九大開始到結束,中共黨媒反復報導,稱各地群眾「持續熱議」、「熱情點讚」黨的十九大。然而一些大陸民眾卻對我們吐露真實想法,表示對中共的黨代會並不關心。黨媒和民間為什麽會有這麼大的「溫差」?來看報導。

中共的十九大已經結束,黨媒反復報導,各地群眾「持續熱議」、「熱情點讚」黨的十九大。但是,大陸民眾卻表示了不同聲音。

鄭州侯先生:「反正我不關心,我覺得跟我沒關係,我又不是他們那團伙的人。它怎麼開不都是還要徵稅嗎?徵很多稅。反正我覺得年輕人是不關心,老年人可能關心一些吧。」

而兩位60歲左右的男士,也表現出類似的態度。

上海殷先生:「不關心,我新聞也不大看。我的朋友圈裏面,都冷嘲熱諷的多,都不太信他們這套的。我都60多歲了,60多年的欺騙下來,那怎麼還(相信)?那不是傻了嗎?」

天津張先生:「關心自己的飯碗呢,誰關心這個?關心那個,物價該上漲還是上漲。那是老大們爭權奪勢的會議,也不是為了老百姓。看不起病還是看不起病,房價該漲的還漲。」

十九大產生的中共領導層將決定未來五年的政策,但僅管黨媒如此熱情洋溢的造勢,卻沒能引發民間回應,中國民間為什麽麼表現出這樣的冷漠?

上海的殷先生認為,是嚴厲的言論控制所致,他所在的群已有多人被封號。

上海 殷先生:「十九大以前輿論控制特別嚴,微信群裏邊發點消息,他就把你的帳號封了。我的微信帳號轉發了一點美國之音的新聞,他就給你封了,所以也不可能再聊。既然你不讓老百姓說,你那些肉麻的讚揚有什麼意思呢?就是騙人的麼。」

也有民眾認為,是因為那些所謂的黨代表,和人大代表一樣根本不是民選的,不代表民意。

天津張先生:「我長這麼大,我馬上快60了,我沒見過選票。他們有的是理由,假話張嘴就來,掌握了媒體欺騙民眾。所以說老百姓有一句笑話『人民的幸福生活在央視裏面』,很形象啊。」

鄭州侯先生:「什麼選舉產生的,這個是共產黨的會,跟我們沒關係,這個得問黨員。」

不過,即使是參與會議的黨代表,民眾也不認為他們積極度很高。

上海殷先生:「他不同意他也不敢反對吧。他就違心的表達,就是說假話。這已經成為中國人基本的性格了,人心都給(共產黨)改變了。」

天津張先生:「你不同意舉手的話,你也不可能來到這個會議上。當年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這不都是過去黨的代表,不都是黨的一個聲音麼?」

不過,中國民間也並非完全放棄對未來五年國家走向發出聲音的努力,「維權網」10月24號說,十九大前夕上海公民曾上街舉牌發出呼聲:「終結一黨專政」、「反對迫害,釋放政治犯」、「解除黨禁報禁,兌現結社自由」、「廢除言論審查,保障言論自由」。因為網絡嚴重封鎖,消息才被滯後。

天津張先生:「這都是《憲法》裏邊的。你中共都違憲,你想想這國家還能好的了嗎?獨裁暴政才是中國一切亂象的罪惡根源。不開放黨禁、廢除一黨制,中國不會有希望的。」

而鄭州的侯先生表示,他唯一關心的就是黨庫別通著國庫,十九大到底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錢?而這些錢如果花在改善民眾醫療上,該有多好。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