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颶風夢魘 青年促改善災害應對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哈維艾瑪瑪麗亞,颶風這個詞不能不說是今年的關鍵詞之一。今天有多位來自美國不同城市的颶風親歷者,分享了他們的經歷及期望。有新世代也基於自身經歷,希望盡力幫助改變應對災難的能力。

紐約市居民Antoinette Martinez:「我們想盡辦法求生,當想到這樣的情況不知會延續多久時,感覺非常恐懼。」

安托瓦內特•馬丁內斯(Antoinette Martinez)和父母一起到波多黎各參加親戚的葬禮,原計劃4天的行程,卻因為瑪麗亞颶風而滯留超過2週。

紐約市居民Antoinette Martinez:「沒有自來水。只能用雨水,還得等雨下的夠大,拿著桶收集雨水來做飯。」

除了日常生活的困境,當時她的媽媽正在服藥,隨身攜帶的藥品也沒有了,時間一天天過去,情況卻沒有改變。

紐約市居民Antoinette Martinez:「波多黎各市長出現在電視上,身後都是物資,但是運不到我們那裡。我們在島的另一端。」

她希望當地能夠打通政府和民間的溝通渠道,讓民眾在面對災害時能夠及時獲得援助。

來自佛州莫莫•馬蘭蘭(Momo Manalang)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菲律賓移民後裔。由於艾瑪颶風突然改道,邁阿密幸運的躲過重創,不過周邊一些地區還是受到影響。

邁阿密居民Momo Manalang:「我負責一個援助服務社,和邁阿密各地的學生建立起聯繫。」

她希望能夠通過與邁阿密當地國際學生的交流與合作,改變現狀。

邁阿密居民Momo Manalang:「如果我未來有了孩子,他們也會面對這樣的災難,所以我覺得作為年輕人應該盡一分力。」

新唐人記者李蘭、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