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九大台灣代表盧麗安 被取消台灣戶籍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一名出生在台灣的學者近日因為擔任中共十九大台灣代表,引發外界關注。台灣相關部門表示,已經取消了她的台灣戶籍。

10月24號,中共十九大在京閉幕。參加十九大的「台灣省代表團」沒有像其它省區代表團開放境外媒體採訪,連名單也沒有單獨公布。

但中共官方媒體透露說,台灣省籍的代表共有10人,最受矚目的是今年6月獲選為中共十九大代表、目前擔任上海復旦大學外國語言學院副院長的盧麗安。報導說,她是唯一一位土生土長在台灣的中共黨代表。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中共當然是利用她,她等於是變成一個樣板,就連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都參加共產黨是中共很不容易的成就嘛。」

盧麗安共產黨黨代表的身份引起外界關注。台灣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回應說,盧麗安和她的丈夫的戶籍已經被取消。

台灣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26號在回答立法委員質詢時表示,台灣已掌握到有19人在中共黨政軍部門任職,有關名單已經交給了陸委會。

林正義表示,陸委會還將進一步調查,只要在中國大陸有戶籍、長期沒有在台灣居住者,一旦有合理的證據,都會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取消他們的戶籍,並處以10萬∼15萬元罰鍰。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在我們的法律上有這樣明確的規定,不能擔任中共的黨職、官職那盧麗安很顯然的是違反了。」

曾建元:「台灣是承認雙重國籍,戶籍是涉及全民健康保險、涉及到公民的投票權,盧麗安成為共產黨黨員、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部門官員,她當然不能在台灣來行使公民權,所以戶籍就會被取消。」

現年49歲的盧麗安,是台灣高雄人,在台灣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畢業後,留學英國,取得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博士學位。1997年與夫婿以「返國定居專家」名義,一起到上海復旦大學任教,目前已經是上海復旦大學外國語言學院的副院長,並擔任上海台灣同胞聯誼會的會長。已經取得中國大陸身份。

27號,盧麗安在中共官方刻意安排下,於「黨代表通道」接受一小部分媒體採訪時說,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不要糾結於對立的意識型態。她並以閩南語說:「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大陸。」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她講的那段話,我想台灣大部分人看到都認為這是統戰嘛,為什麼安排她出來接受訪問呢,當然就是希望改變台灣的思維,就是改變你對中國(中共)的印象,就是統戰嘛,所謂的統戰就是這樣的。」

高雄市議員張豐籐表示,盧麗安是代表中共發聲,這也突顯中共利用台商、文化等手段對台統戰。

張豐籐說,台灣人民友善寬厚,不會用中共的那套流氓手段來製造對立。台灣政府也表示,尊重盧麗安自己身份的選擇,台灣人不會去對盧麗安在台灣的家人有所議論或不禮貌舉動。

高為邦:「你去看歷史,早期投共的國民黨的官兵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等他覺悟的時候已經晚了。」

董立文:「看起來她是不了解中共的歷史,我甚至懷疑她對中共的政治和社會體制她到底有沒有真正認清、有沒有認識,在那個體制之下,沒有任何人有人權的,受法律保障是沒有的,連共產黨它自己本身都沒有,我覺得盧麗安是搞不清楚這些現實吧。」

據民進黨立委披露,台灣國安單位目前掌握的像盧麗安這樣擔任中共官職、黨職、軍職的台灣人共有169位。

台灣陸委會表示,新政府上任以來,只要發現有中國大陸戶籍或領有中國大陸護照的,一定會註銷中華民國戶籍。

採訪編輯/易如 後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