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品致死 舊金山推動「安全注射所」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表示,美國社會鴉片流行是「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並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在舊金山,市府正推動設立「安全注射所」協助毒癮患者注射,以此降低毒品過量致死案例。不過,此舉真能有效預防毒品氾濫嗎?來看記者的分析報導。

總統川普在10月26號宣布國家「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時,表示對所有讓人上癮藥物和酒精的憂心。他表示比自己大8歲的哥哥佛瑞德(Fred)因酗酒身亡,讓他發誓遠離酒精,以免上癮。

美國總統川普:「他年紀比我大,我聽他的也尊敬他,他總是跟我說,不要喝酒,他還強調,不要抽煙。」

川普表示將承諾提供聯邦資源對抗鴉片的流行。聯邦投入1250萬美元成立執法組,在紐約、南卡、俄亥俄、麻州等地區打擊販售海洛因和芬太尼。

而在舊金山毒品氾濫,已不是駭人聽聞的事實。據統計該市有大約2萬2500個毒癮人員,今年被隨意丟棄在馬路上的吸毒針頭,比去年同期整整增加了3倍。

舊金山市議長London Breed:「在社區和其他地方亂丟針頭的數量,確實個令人對公眾安全和健康憂心的問題。」

市府目前在市區已設立16個針頭回收站,然而未能起到應有的效果。與此同時,為降低毒品過量致死案例,舊金山成立專門工作組,慾效仿加拿大溫哥華成立「安全注射所」,為吸毒者提供針頭和安全注射環境。

不過,有社區人士擔憂,市府不去從源頭遏制毒品交易,而是片面鼓勵人吸毒,揚湯止沸,不會取得成果。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