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航母罕見集結 擬「陪」川普巡訪亞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美國海軍的三支航母戰鬥群,近日開始向亞太地區集結,引發輿論關注。外界猜測,美國軍方這種罕見的舉動名為演習,實則是為川普即將展開的亞太之行造勢,同時對朝鮮發出軍事威懾。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原先在中東地區巡航的尼米茲號戰鬥群--尼米茲號航母及一艘神盾巡洋艦、四艘神盾驅艦,本月25日已進入印度洋、開往西太平洋。

與此同時,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也已經於24日進入西太平洋區域,預定前往朝鮮半島海域。

而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戰鬥群此前於上週與韓國海軍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進行了聯合軍演,目前已經抵達釜山港,並將在該處繼續逗留一段時間。

美國海軍聲明,美國軍方目前並沒有對羅斯福和尼米茲航母安排任何具體任務,而美國航母戰鬥群按照計劃即將要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進行例行性的調動,「這並非針對任何特定的威脅」。

不過,美國的三支航母打擊群共同出現在西太平洋的確是一件罕見的事,自然會引起來外界的關注與討論。

恰恰美國總統川普11月上旬將展開他的亞太之行,因此也有輿論稱,3個航母齊聚亞太地區,是要為川普的這次出訪造勢。

美國的3個航母群向亞太地區集結的消息被公布後,輿論界首先做出的判斷,認為這是美國為阻止朝鮮在太平洋上空搞核爆試驗而採取的軍事威懾手段。

今年9月22日,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勇浩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時說,朝鮮可能會在太平洋上空「進行史無前例的氫彈試驗」 。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