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軍委要準備打仗?3將軍來歷特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閉幕後,官方公布了7名新一屆中央軍事委員名單。值得關注的是,在這7位新軍事委員中,有3個人曾上過前線。評論者認為,這體現了中共在「軍改意見」中要求「堅持向打仗聚焦」這一特點。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當日,決定了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7人。 7人包括:習近平任中央軍委主席,許其亮、張又俠為副主席,軍委委員為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

值得關注的是,在這7名軍事委員會組成的人員中,有3個人曾上過前線。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是其中之一,許曾在上世紀80年代參加邊境作戰。

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則是十九大前,中共七大軍區司令員中,唯一有指揮實戰經驗的人。曾參加1979年對越自衞反擊戰,在1984年中越邊境衝突時,張又俠以第14軍40師119團團長的身份再次來到前線,投入老山戰役。

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被譽為從「戰火中走出來的將軍」。1979年,26歲的李作成參加對越自衞反擊戰,還曾是被國際社會重點提及的「具有實戰經驗」的中共上將。令他受到強調「實戰第一」的軍委主席習近平的器重。

中國近40年未曾經歷任何重大戰爭。2015年12月31日,中共陸軍領導機構成立,成都軍區原司令員的李作成,被任命為陸軍首任司令員。

有評論稱,中共在「軍改意見」中寫明,「堅持向打仗聚焦」,這一特點在人事調整中頻可得見,不少卒伍出身、了解基層需求,且對軍事發展潮流認識深刻的將領得到重用,李作成是典型一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