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不只泡水喝 還有很多你可能不知道的用法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蜂蜜加檸檬泡水,減肥美容又補充維生素,這個很多人都知道。檸檬還有強大的清潔作用,可能你就不知道了。現在就來說說檸檬的一些其他用途。


蜂蜜加
檸檬泡水,減肥美容又補充維生素,這個很多人都知道。(pixabay.com)

1、檸檬是天然的漂白劑

將檸檬切成片,放在沸水中再放入衣物,浸泡1小時後再搓洗,衣服潔白如新。


將檸檬切成片,放在沸水中再放入衣物,浸泡1小時後再搓洗,衣服潔白如新。(pixabay.com)

2、檸檬清除地板汙漬

檸檬能快速清除地板上的頑固汙漬,可讓大理石地板乾凈明亮,讓木質地板更加滋潤有亮澤。

3、清理衣物紅茶、咖啡漬

不小心在衣物上留下紅茶、咖啡汙漬,雖然很難清理,但不用擔心。滴上一滴檸檬汁就可以馬上去除。還有,衣服燙糊了,塗上檸檬汁後曬乾,能除去焦痕。

4

、用檸檬清潔燒烤架,還能消毒。

在自家做燒烤,衛生美味,但是很難清理燒烤架殘留的油漬灰塵。把檸檬切片擦拭燒烤架,就能光亮如新,還有消毒殺菌作用哦!

5、清洗微波爐的汙漬

微波爐的空間雖小,汙漬卻很多,是家裡最難清理的物件。用檸檬可以讓你輕鬆活的去除微波爐的汙漬,做法是在水中放入半個檸檬,高火加熱1分鐘,油漬便全脫落。

6、清洗切肉板

切生肉的板子清洗不乾淨,會有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用檸檬汁混合食鹽就能殺死它們,還可以去除切肉板的肉腥味。

>
切生肉的板子清洗不幹淨,會有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用檸檬汁混合食鹽就能殺死它們。(pixabay.com)

7、清除黴斑

放久了的會衣物長出黴斑,很多人都會直接扔掉,知道這個就不用扔了,用刷子蘸上一些檸檬汁刷幾下黴斑不留一點痕跡。

8.消除廚房異味

廚房有異味怎麼辦?將檸檬切片,放在鍋裡低溫烤一會兒,香味四溢異味不見了。

9、去除不沾鍋上的斑點

永久的不粘鍋容易產生斑點,怎麼辦呢?往鍋內加入2勺蘇打粉、1片檸檬,小火煮沸,斑點就消失了。或者直接塗抹在生鏽處,也可有效清除銹跡。

檸檬的這9大用處,是不是超實用?大家不妨試試哦!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