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來運轉樂齡學習 藝術彩繪石在幸福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第500期)石頭,也可以變成美麗的裝飾,一起去台灣桃園,欣賞有趣的石頭藝術。

石頭在快速的電腦時代,大家似乎已經忘了它的存在,有一些人把石頭做成賞心悅目的精品,依照石頭特殊的形狀做點變化瞬間成了裝飾品,將刻板的石頭賦予新生命,寫實的作品展現純真獨特的生命力。

四季平安、吉祥富貴、善靜心、隨緣、佛、禪、善解、龍、虎、福、緣,各種造型的石頭,全是高齡90多歲歐陽老師還有及他的學生的創作作品。

石頭彩繪老師歐陽忠:「雕刻那個大匾(額) ,人家蓋那個廟,叫我給他寫匾(額),刻那個匾(額)、刻柱子我都刻。」

從年輕就寫毛筆、刻字,以前做過許多寫字刻字的工作,對於學習書法要求學生一開始就必須把基本功學紮實。

石頭彩繪老師歐陽忠:「我們講寫字 ,接觸、一接觸、一開始就練壞啦 ,就改不過來。」

書法平常都是寫在宣紙上,用廣告顏料代替墨汁,換一個不同的書寫位置,細緻的筆墨間讓作品的感受也不同。

石頭彩繪創作者張金吉:「木頭也寫過,木頭那個纖維質比較大,所以寫起來比較不好控制,石頭比較好寫,石頭它可以存的很久,如果說石頭的紋路能夠配合一些畫,插一點畫感覺上就更不一樣。」

將文字及風景彩繪在不同造型的石頭上,讓現代美感的書法,在石頭上的呈現,感受一種立體具幾何、空間的細膩,好像一個自創精品,感到有種幸福價值的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許娟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