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方已有足夠證據 證實章瑩穎被綁架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10月28日,章瑩穎一案的代理律師表示,原定明年2月正式審理章瑩穎失蹤案可能会推迟审理,美國檢方和警方已掌握了足夠的證據,證明章瑩穎已經遭到綁架並遇害,章瑩穎的家人希望對嫌犯處以極刑。

芝加哥地區華人律師王志東向媒體表示,章瑩穎一案的嫌犯律師團隊在10月24日向當地法院提交一份動議,要求推遲審判日期,原定正式審理時間是明年的2月27日,但目前來看,「案件正式審理的時間可能會推遲。」

王志東表示,正式審判事前,案件還存在著變數,這是與中國大陸不同的。他表示,檢方要向美國司法部提出死刑審理的覆核,隨後司法部會舉行聽證,檢方辯方要提交「是不是以死刑案進行審理」的相關證據材料,而這個過程的時間需要幾個月。所以,能不能以死刑案進行審理,還是不能確定的。

據介紹,章瑩穎綁架致死案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目前被以「綁架致死罪」起訴,章瑩穎的家人「希望嫌犯被判處極刑,也就是死刑」。王志東表示,目前當地警方仍沒有找到章瑩穎的下落,不過警方和檢方已經掌握了足夠的證據,證明章瑩穎已經遇害,但不方便透露證據的具體細節。

王志東同時介紹了章瑩穎的家人近況,他表示章瑩穎的母親身體和精神狀況都不太好,案件的細節跟進和其他事物,都是由章瑩穎的男友負責。據稱章家人對章瑩穎生存的可能性越來越渺茫,但無論如何都要找到章瑩穎,帶她回家。

王志東同時提醒廣大留學生群體,「不要上陌生人的車」,他稱章瑩穎是一個很守時的人,因為事情緊急,所以和罪犯簡短交流後便上了車,這才造成被綁架遇害,他告誡青少年本身要增加憂患意識。

畢業於北京大學的研究生章瑩穎,作為交流生到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留學,今年6月9日外出租房途中失蹤至今。當地警方接報後立案偵查,在章瑩穎失蹤21天後,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布倫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美國FBI探員表示,從目前已掌握的情況推測,章瑩穎遇難的可能性非常大。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