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奏效 非法入境人數將創45年新低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新聞週刊(600)本週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麥卡萊南表示,2017年將很可能是45年來非法入境美國人數最少的一年。麥卡萊南將這一成績歸功於川普當選總統後,一系列加強移民執法的舉措。而川普政府也在本週宣布恢復受理難民申請,但將採取更加嚴格的執行程序。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麥卡萊南,本週二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作證。《華盛頓時報》引用麥卡萊南的話説,2017財年將很可能是45年來非法入境美國人數最低的一年。

多年以來,非法入境美國的主要方式,就是通過長達1900英里的美墨邊境綫。美國海關官員對在美墨邊界抓捕的非法移民人數進行統計,以作爲衡量非法入境總人數的指標。而根據麥卡萊南提供的信息,自從川普就任總統後,非法入境的人數大幅降低。

麥卡萊南將此歸功於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因為他上任後對外發出明確的信息,「美國將加強移民執法」。

不過,麥卡萊南也提到,在當前的法律框架下,一旦偷渡者成功入境美國,想要驅逐他們就變得非常困難。他希望川普政府本月早些時候遞交給國會的「70點移民改革清單」,能夠解決這一問題。

川普在10月8號提出了一份移民政策的改革清單,內容包括在美墨邊境修築高牆、增聘1萬名移民執法人員和1000名律師、增聘370名移民法官和300名聯邦檢察官、建立擇優計點的移民體系、減少給「庇護城市」的聯邦資助、禁止僱主僱傭非法移民等。

其中,作爲川普競選時的代表性承諾之一,「美墨邊境牆」的八個樣板牆本週一在聖地亞哥公開,邊境官員將從其中選出一個或者多個樣板投入使用。

目前川普「建牆計劃」的預算尚未得到國會批准。儘管如此,新牆將至少部分替代目前美墨邊境已有的654英里長的隔離護欄。

「現有的隔離護欄已經有二十年了,是九十年代中期修建的。過去三年,第二道護欄被翻越二千次。當然需要改善。」

舊隔離護欄的高度僅在5米左右,相比之下,9米高的新牆不僅更加難以翻越,同時也將進行測試,防止偷渡者從下方挖洞通過。

「這些隔離牆的設計考慮到實際操作的需要,考慮到環境,還要方便快速的執法行動。」

另一方面,本週二也是川普今年6月26日頒布的、禁止難民入境120天命令的截止日期。川普在週二當天簽署行政令,恢復受理難民申請。

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出於安全考量將對難民申請程序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包括檢查申請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信息,以核實其真實性。

新的行政令還對11個高風險國家的難民作出更爲嚴格的規定,要求逐個案例進行審理,並在90天內,決定是否增加更多審批規定。

這11個國家是: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亞、馬里、朝鮮、索馬里、南蘇丹、蘇丹、敘利亞和葉門。

川普:「這是對美國的保護,防止外國恐怖份子進入美國,大家都明白這個意義所在。」

在週四,美國國土安全部進一步要求,所有飛往美國的班機加強安檢。同時,航空公司還必須對美國公民在內的所有旅客,做安全面談,包括詢問其來美國旅行的目的,是否會在行程中一直攜帶背包,以及當局沒有公布的其他問題。這也是川普政府7月起開始實施的安檢新規定的第二階段。

此前,民主黨領袖已經明確拒絕支持川普提出的進一步移民改革方案。川普能否在移民改革上更進一步,仍需要剋服在國會遇到的阻力。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