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幕後主謀?甘迺迪遇刺檔案 川普要幾乎全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美國總統甘迺迪1963年11月22日遇刺身亡,震驚全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8表示,他將會公布與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有關的全部檔案,除了尚在人世間的那些人的姓名與住址以外。而此宗遇刺案至今誰是主謀仍是個謎。

川普(Donald Trump)發推文表示,「經過與剴利將軍(General Kelly、白宮僚幕長)、中央情報局(CIA )及其他美國機構嚴謹諮商後,我將會公布全部JFK檔案(#JFKFiles),除了尚在人世間的所提及人士的姓名與住址以外。」

誰是幕後的主謀?

法新社報導,當今俄羅斯的前身蘇聯,是頭號嫌疑犯。檔案文件顯示,1963年9月和10月,槍手歐斯華(Lee Harvey Oswald)曾在墨西哥蘇聯大使館和「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暗殺小組數名成員」接觸,甘迺迪遇刺身亡後,立刻受到廣泛關注。

美國在刺殺案發生數天後,發布一份情資報告顯示,白宮很快得知莫斯科當局相信歐斯華是一名「神經質的瘋子」,執行右翼的陰謀,想要破壞美蘇關係。不過,這並未消除所有猜疑。

另外,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可能有嫌疑。根據1975年一份備忘錄,刺殺案發生後數天,歐斯華曾為CIA工作的傳言被爆發出來。在CIA文件顯示,CIA知曉歐斯華。暗殺案發生5天後,CIA認為有需要進行本身的內部調查。

不過,在這份備忘錄中,反情報首長哈特曼(Paul Hartman)表示,他仔細看過CIA的紀錄、外站辦公室和據點、分站首長與祕密行動,並無所獲。

據先前已解密的1975年文件,洛克菲勒委員會調查CIA暗殺外國領導人時,曾任CIA局長的赫姆斯(Richard Helms)作證表示,即便是繼甘迺迪後接任總統的詹森,也有奇特的論點。

赫姆斯表示,「詹森總統過去常常說,甘迺迪總統被刺的原因,是因為他暗殺了越南總統吳廷琰,這只是公平而已。」他說,「我不知道他從何處得到這種想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