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五天葬礼结束 民众最后送别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爲期五天的泰國普密蓬國王葬禮於週日(10月29日)結束。在位70年的泰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拉瑪九世去年10月13日駕崩,停靈一年後於本週舉行了火葬大典,泰國舉國哀悼、為泰王最後送別。

星期天,在為期五天葬禮儀式的最後,成千上萬的哀悼者為泰王普密蓬致以最後的送別。

在舉行裝斂骨灰儀式時,人群聚集在泰王宮外哀悼。當天晚些時候經過游行儀式後,普密蓬國王的骨灰將送往曼谷的兩座廟宇。

爲泰王最後送別的哀悼者斯里加爾-羅凱加爾說:「泰王不是那種擔心葬禮儀式的人。這個儀式的真正意義是展現泰國人民的團結;而且更重要的是所有的這些紀念活動代表了我們國家的形象,代表我們共同擁有的文化根本。」

泰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享年88歲的普密蓬國王去世前是世界上在位最長的君主。他七十年的在位期間,歷經了現代泰國歷史上最為動蕩的一些時刻,其中包括幾次政變,南亞海嘯和亞洲金融風暴等。

新唐人記者李清、李靜明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