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中前 美眾議員致函強調美台關係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即將在11月展開亞洲行,並第一次到訪中國,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致函給川普,提出美台關係的重要性,並敦促川普在出訪前,就台灣議題諮詢國會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11月初即將出訪亞洲,川普出發前,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四位共同主席,26日聯名致函川普,除對川普此次亞洲行表達期待與關切,並強調美國與重要戰略伙伴台灣,有互利互惠的關係。

川普11月3日展開一連10天的亞洲行,首站11月5日來到日本,11月7日前往南韓,隔天轉住中國,10日出席在越南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12日訪菲律賓後,隔日回美國。本次亞洲行,是川普自上任後,第一次到訪中國。

致聯名信給川普的眾議員包括民主黨的康納利(Gerald Connolly)、席瑞斯(Albio Sires)、共和黨的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與哈波(Gregg Harper),他們在信中表達《台灣關係法》與1982年的「六項保證」對台美關係的重要性,並指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美台人民共享諸多價值並信守民主與法制。

信中最後表示,期盼川普在準備出訪之際諮詢國會意見,尤其是台灣的相關議題。對於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我駐美代表處也表達誠摯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