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羅那挺西班牙遊行 12月選情膠著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在加泰羅尼亞政治危机中支持西班牙國家統一的加泰羅尼亞民眾,週日走上街头,在首府巴塞羅那舉行反獨立遊行。根據週日公布的一项民調顯示,预期加泰地區議會12月重新選舉中,加泰支持獨立政黨將失去議會多數。

支持統一的民眾身披西班牙旗幟參加集會反對加泰獨立。

巴塞羅那居民瑪利亞:「我們想要他們不要將我們分裂,這是很丟臉的,這個人要正把我們帶向毀滅,我們不會同意的。」

巴塞羅那退休者特蕾沙:「我想要的是西班牙和加泰在一起,我們一直在一起40年了,他們不能分裂,因為我們不同意。」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議會通過單方面宣布獨立後,參議院隨即授權中央政府接管加泰自治區,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宣布,解散自治區議會,將於12月21日重新選舉。他又革除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自治政府內閣和地方警隊首長職務。

根据週日公布一项民調顯示,加泰獨立政黨將在重新選舉中失去多數席位,雖然雙方差距微弱。

支持加泰獨立的政黨支持率為42.5%,而反對獨立的政黨將獲得43.4%的支持。

這是上週一到週四對大約1千人進行的調查的結果。

根據西班牙中央政府通過的啟動憲法155條款決議。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或因主張分裂而被起訴。比利時移民部長泰歐佛蘭肯(Theo Francken)已經表示他的國家會提供普伊格蒙特庇護,儘管這會引起兩國關係出現困難。

歐洲國家、美國和墨西哥都明確表示反對加泰獨立,支持西班牙統一。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