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紐西蘭新總理:將禁止外國人買房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趙培:10月25號,紐西蘭新總理傑辛達.阿德恩在就職前宣布,新政府將會禁止外國人買房。新政府這麼做是為了抑制紐西蘭的房價,讓本地人能夠住上房子,紐西蘭人選的的總統自然為本國人的利益著想。有人認為這只是一個很小的新聞,沒有什麼值得關注的,但是咱們的觀眾朋友很多在大陸的,有媒體就估計這項禁令將會直接衝擊很多中國買家。 

中國人在紐西蘭購買房地產有多嚴重呢?2016年頭3個月,紐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有438套房子被沒有紐西蘭國籍和居民身份的外國人買走,其中中國人買走了285套,佔外國買房比例高達65%。而紐西蘭的房地產市場也因為低利息、外國買家和移民增加等因素而變得短缺,這個缺口高達6萬套。這也就是紐西蘭新政府限制外國人買房的根源。當然,新政府也提出了減少移民的策略。 

咱們也說一下西方國家的移民策略,這本來是吸引人才和補充勞動力的一個辦法。但是,在西方的學術界被共產主義滲透之後,有些國家在明明人口不短缺的情況下,仍要大規模引進移民,美其名曰人口增長就能促進經濟增長,這就是中共控制人口的思想,中共毛澤東時代的鼓勵生育和文革後的計畫生育背後都是這種思想,「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這種思想是錯的。反觀紐西蘭新總理倒是很務實,這只是題外話。 

咱們主要說中國人大規模移民海外的問題,2015年中國國際移民年度報告,目前全世界有6000萬海外華人,這個規模還在增長。中共的媒體吹牛說,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人移民海外會更多,會有更多海外置產,這個說法對嗎?不對,因為中國經濟發展並不是中國人移民海外的直接原因。

中國人移民海外的直接原因很簡單,一個是子女的教育;二是尋求法治與公平;三是逃避環境污染;四是尋求更好的生活。這恰恰是因為中共的經濟發展有問題,有錢人擔心被共產黨共產,咱們大多數人擔心中共破壞的道德、環境和社會秩序讓自己受害,才移民給自己留後路。 

這個問題對比一下,韓國和日本在北美的移民就很容易理解了。日本人和韓國人在本國生活困苦的時候大量移民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國尋求好生活。但是當日本的經濟騰飛之後,日本人移民就大規模減少了。這就是經濟好、本國人民安居樂業、移民少的道理。但是韓國人雖然移民規模有所下降,但是仍然在移民,這是因為韓國旁邊有一個共產流氓朝鮮,韓國人懼怕戰亂等原因導致他們選擇繼續跑到北美來,並不是經濟好就要移民的。中國人也是因為中共有問題才移民的。 

中共也是知道這個道理的,媒體的歪理邪說也就是騙一下不明真相的群眾。中共骨子裡是仇恨逃離它統治的中國人的,在文革時代,咱們移民的行為叫叛逃。文革之後,中共為了保黨才統戰海外華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