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足致老人味 多吃這類食物告別加齡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老人味」是肌膚的皮脂腺分泌脂肪酸後氧化,所散發出的獨特味道。《活腦力飲食【生活實踐版】》作者姫野友美認為,除了年齡,不健康的飲食或生活習慣使體內產生活性氧,也是導致產生異味的主因。

「活性氧」會加速細胞老化,造成血管障礙,導致心肌梗塞或腦栓塞等。細胞一旦氧化,便會產生不正常的細胞,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

補充不足營養,由內而外去除惱人體臭

如果覺得另一半身上有老人味,建議從「體內」除臭,而不是從體外著手。只要將含有「抗氧化」維他命的食物融入三餐中,就能有效地去除活性氧。

抗氧化的維他命包括維他命A、C、E,可互相支援並預防細胞氧化,要一起攝取才能發揮功效。我推薦的抗氧化菜色是「堅果蔬菜沙拉」,只要在綠色蔬菜上灑些堅果,並搭配沙拉醬食用即可。

除了男性,女性的體味也會因為年紀增長而產生變化,建議步入中年的夫妻可從飲食著手,有效消除惱人的體味。

老人家會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日本人將這種味道稱之為「加齡臭」,台灣則是稱之為老人味。而這種氣味並不是靠著噴噴體香劑、勤加清潔就能掩蓋的,而且反應著身體內的健康狀態。

日本近年的研究更指出,老人味其實與動脈硬化、失智以及癌症都有關聯!自查老人味的方法:

1.嗅聞平時使用的枕頭。

2.請家人確認。

3.可留意靠著脖頸的枕頭部位。

如果有聞到了油臭味,就很有可能是脂肪產生了氧化。

維生素E的高抗氧化作用,可預防脂肪的氧化。一天需攝取到25mg以上。日本醫學博士大森真帆也表示,維生素E能夠抑制活性氧的產生,擴張毛細血管改善全身血液循環,活化細胞的新陳代謝。

富含維生素E的飲食:

蔬菜類:南瓜、酪梨、紅甜椒。

水果類:芒果、奇異果、酪梨。

堅果類:花生、杏仁果、榛果。

海鮮:鮭魚卵、鰻魚、鱈魚子。

而維生素E和維生素A、C一起吃,具有相乘作用,能夠得到更好的抗氧化效果。這些營養可從蔬菜和水果獲得,例如柑橘、酪梨、草莓,屬於黃綠色蔬菜的菠菜、小松菜、胡蘿蔔、番茄、南瓜、花椰菜、甜椒、韭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