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立刻就能做的方法 預防白髮不失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日本美容作家吉野百合子表示,有5個現在立刻就能實行的生活習慣,有助於預防白髮。想擁有好肌膚以及健康,充足睡眠不可或缺,而對黑髮也同等重要。

睡眠中人體會分泌成長荷爾蒙,同時也是白天疲於受到紫外線、灰塵等外在刺激的細胞,而能專注於產生黑髮的時間,對於養髮來說十分重要。

時常聽到吃海藻對頭髮好,昆布、海帶以及羊栖菜等海藻類中含有豐富的碘,能夠促使細胞成長與代謝,讓頭髮保持健康的狀態。此外,日本專業美容師鈴木絢子表示,海藻類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與膳食纖維,都是製成頭髮時不可缺少的成分。

如果平時太忙無法常常準備海藻料理,海苔是個方便的選擇,可選擇不加糖、鹽以及過多添加物的品牌,直接食用或是拿來包飯都很方便。此外,鯖魚、沙丁魚的碘含量也很豐富。

血液循環變好,可幫助頭皮代謝老廢物質,也讓色素細胞的活動更為順暢。除了去外面給人按摩之外,平時揉揉頭皮也具有效果。

全身的血液循環,除了心臟之外,主要是以小腿的肌肉幫浦來循環,想讓小腿肌肉發揮作用,運動就十分重要,即使沒有特別抽出運動的時間,多爬樓梯、通勤時站著不坐下,下班時多走點路,用零碎的時間也能增加運動量。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研究指出,壓力對人體有許多危害,包含了讓血管收縮,使得血液循環不良以及代謝低落,還會讓體內產生的大量活性氧,也會讓細胞加速老化,導致白髮

儘管知道壓力有這麼多壞處,現代人繁忙的生活裡卻很難完全沒有壓力,因此在高壓的日本社會裡,搞笑藝人、諧星就變得十分活躍,有著各式各樣的搞笑節目、劇團表演,透過笑聲來紓解壓力。平時不妨多看些輕鬆搞笑的電影、漫畫,培養轉換心情的習慣,適度釋放壓力。

《白芝麻油健康法》(暫譯)作者蓮村誠,取得東京慈惠會醫學大學博士學位後,致力於推廣印度醫療,在排毒方面也相當有成就。他認為芝麻油在日常生活隨處可得,不需要使用昂貴的芳香精油就有時光逆流的神奇效果。

根據蓮村誠表示, 塗抹白芝麻油不但可以防老、排毒、美肌,塗在特定地方還有不同功效。像是塗抹在腳掌,就能治療失眠、幫助修復眼睛疲勞。而若是塗在頭皮,則可以預防掉髮與白髮增生。

但白芝麻油可不是一買來就可以用,必須經過一連串步驟才能塗在身上。

步驟:

1.首先把要使用的白芝麻油倒進鍋子裡,用小火加熱;

2.加熱到90度的時候漸漸把火再轉小,等油升溫至100度,勿超過110度;

3.使油自然冷卻,裝進密封的容器內;

4.加熱處理過後的油約可保存三個月 處理好芝麻油後,可以選定在沐浴前給自己做一次全身塗抹與按摩。注意要從內側往外側按摩,像頭皮也不要錯過,塗抹完之後確實按摩。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