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2016碳排放創80萬年新高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聯合國氣象組織週一表示,去年全球的二氧化碳濃度達到歷史新高,是過去10年的平均水平的兩倍。

聯合國氣象組織表示,由於厄爾尼諾現象及人類活動,去年2016年全球的二氧化碳濃度達到403.3ppm,創下80萬年來的歷史新高。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我們在主要溫室氣體濃度以及二氧化碳年均增長,有爆發性的記錄,創下歷史新高。」

塔拉斯表示,根據年度「溫室氣體快報」報告,由於大氣組成成份改變,不僅氣候變暖,降水模式也發生變化,乾旱、洪水頻傳,極端氣候增加,比如最近加勒比地區的颶風。

聯合國氣象組織警告,報告證明人類在氣候變遷問題上,一直在退步。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這證明我們一點都沒有進步,我們一直在退步。」

聯合國氣象組織的最新報告,是根據51個國家排放氣體的測量得出的結論。2016年二氧化碳的平均濃度為403.3ppm,高於2015年測得的400ppm。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