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變味?十九大後北京一舉措令民眾反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十九大後,中共強迫黨員學習,並且追繳黨費,引發民間普遍反感,甚至有人因此決定退黨。分析認為,盡管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引發海內外華人共鳴,希望中華民族再次騰飛。但中國夢不是中共夢,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實現民族復興,使中國重新走向富強。

27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十九大後,中共要求所有黨員重新迎來參加政治學習會議的任務,同時,許多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要求黨員每月至少參加一次學習。

報導引述一名中共前法官的話抱怨,新要求加大了他本來就繁重的工作負擔,導致司法系統士氣惡化。即使很忙的時候,上級也會主持學習會,問有沒有關注黨代會、有沒有看晚間新聞。

另一個讓中共黨員有意見的是,2016年開始啟動的追繳黨費行動。僅在天津,從當地國有企業的12萬多名黨員就收了欠繳的2.77億元人民幣的黨費。

報導說,習近平上台5年,監督清理黨內腐敗、無能和不忠分子,已有超過150萬名黨員受到懲罰,其中一些人因涉嫌貪污、瀆職和異見等行為被判以較長監禁,包括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等正國級以上的大老虎。

高層承認中共面臨崩潰危機

10月上旬,港媒披露了一份中共內部機密報告,報告中指,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組織和領導官員隊伍面臨5個方面的崩潰危機。

1、中共的政治思想、組織和隊伍建設暴露隱患,危機已到了臨界點。

2、中共黨政機關部門的權責、管治、工作等相當部分喪失,放棄領導職責,部分處於長期癱瘓狀況。

3、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單位出現塌方性、規模性、地區性和部門性腐化墮落狀況。

4、中共黨政機關、部門和黨政官員與社會各界處於緊張,甚至對立的局面。

5、中國社會貧富兩極化,加劇了社會矛盾激化、對立,直接影響、動搖政局穩定和發展。

在2015年6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就曾表示,中共已面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要勇於面對、接受、承認這個事實。

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中,習近平也曾稱,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並表示「部分地區民怨到了沸點、民憤接近臨界點」。隨後習再次拋出「失去人心將亡黨」。

胡錦濤在十八大開幕詞中已經提醒:「如果我們不能處理好腐敗這個問題,它將證明是致命的,甚至亡黨、亡國。」

《九評》一出 中共還魂乏術

早在2004年,《大紀元》發表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一書,將中共這個「西來幽靈」從起家到現今,以歷史事實的角度,全面徹底剖析了其「假、惡、暴」以及反人類、反宇宙的邪惡本質。

由《九評》引發的「三退」大潮,至今已有超過2.8億海內外華人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和少先隊組織。而且每天仍有約10萬人在加入三退大潮。

分析指,這種史無前例的民意覺醒運動,導致中共隨時都有解體的可能。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習近平將做出何種選擇,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大紀元曾在特稿中指,「從過去六十多年的歷史看,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可走,要麼全面繼承中共血債,並為中共續命而欠下新的血債,要麼拋棄中共,將中國帶入自由。以習近平的抱負與智慧,當不至於甘心為惡,留下千古罵名。」

分析指,中共不等於中國,習提出的中國夢引發海內外華人共鳴,希望多災多難的中華民族再次騰飛。但中國夢不是中共夢,三退大潮證明中共滅亡已成大勢所趨,民意所向,誰也救不了中共。只有解體中共,中國才會更好,才能實現真正的中國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