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源潮經常淚流滿面 妻子孩子都涉大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十九大一中全會閉幕後,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委員、尚未到退休年齡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意外出局,30日,港媒披露,習中央反腐打虎,李的妻兒,據傳都涉及某些大案,秘書也被帶走。5年來,李源潮常常淚流滿面,哽咽不已。如此這般之人,十九大也只能退出政治局。

今年11月20日才滿67歲的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後意外出局。10月30日,香港東網稱,十八大後,李源潮任國家副主席,虛職無權,之後習中央反貪腐、打老虎,據傳李的老婆、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秘書也被帶走,於是一次次傳出李會被拿下的消息。

報導說,5年來李鮮有公開活動,大家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幹甚麼。不過,早年間北京高幹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李源潮在工作上出了嚴重問題要「檢討錯誤」時,往往會淚流滿面,哽咽不已。

大家都覺得他膽小,很怕「過不了關」。想必五年來,李源潮也不知有多少個夜晚長吁短嘆。如此這般之人,十九大也只能退出政治局。

7月份,港媒動向雜志就曾披露,李源潮自十八大以來的政情低落,個人活動表現也很低調,除了代行國家元首之職,出席國際性高規格禮儀,一直在搞黨組織和黨政官員在新時期工作的調研。

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李源潮就其在十七屆期間,任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時的過失和失責作了反思、檢查,並請辭黨內外領導職務。李源潮承認,在任中組部長期間有三怕:一怕捲入派系活動和鬥爭;二怕牽扯人事權力紛爭;三怕得罪時任領導(當時的中紀委書記是賀國強、中央政法委書記是周永康)。

報導說,去年11月,李源潮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的政治局會議上,再次提出個人意願,希望在十九大和新屆人大全退。今年6月初,李源潮又向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遞交了書面報告,陳述十九大退位的意願。

為什麼李源潮屢屢請辭職?10月23日,北京政界人士向外媒透露,李在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之後,即陷入令計劃「新四人幫」的朋黨活動中。十八大李「只差一步」就進入政治局常委,但最終因被揭發與令計劃在十八大前搞「海選」而「失常」。

據悉,十八大前,令計劃以胡錦濤的名義要中委「海選」十八大常委名單,幫手就是時任中組部長的李源潮。兩人都住在北京海淀區萬壽路,是門對門的近鄰。

消息人士透露,從李源潮的年齡、資歷和他們的關係看,令計劃認為李源潮是他的最好搭擋。

消息還稱,令計劃2014年落馬後,李又被爆出因妻弟的問題,被習王多次「敲邊鼓」警告,李的兩任秘書也被當局拘查,李源潮自知不妙,但最終習近平對李還是網開一面,沒有趕盡殺絕,但在十九大免去其政治局委員。

李源潮原名李援朝,1950年11月出生在江蘇,至少具有「共青團」、「太子黨」、「江蘇幫」等多重色彩。

1990年後,李源潮先後在中共中央對外宣傳小組擔任副組長、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副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1996年至2000年,任文化部副部長。2002年,李源潮升為江蘇省委書記。2007年中共「十七」大後李源潮任中組部長。

近年來,李源潮政治背景日趨複雜,有關他未來的傳聞很多,有觀點說李源潮會平安着陸到中共政協任虛職,也有分析說,他很可能被抓入秦城監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傳李源潮曝政法系人事內幕 自述「三怕」被賀國強周永康越權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李源潮意外退出中央委員 傳涉令計劃案被貶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