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豐裕榮調華府 大紐約僑團歡送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豐裕,即將前往華盛頓特區工作。30多個大紐約僑團近日舉行了歡送晚宴。請看報導。

週五晚上的歡送會,現場座無虛席,30多個大紐約地區的僑團出席,並為陳豐裕打造一面牌匾,上面刻著「凝聚僑心、功在僑社」。

法拉盛華商會前理事長徐朱留弟:「他特別的愛我們,愛我們大家,愛我們每一個社團,我們真的是把他當成了從台灣來的父母官。這麼好的一對模範夫妻,要離開我們社區,真的是一千個、一萬個捨不得,非常捨不得。」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林淑滿:「像我們老人中心,他是有請必到,他不光是歌唱得好,球打得好,各種方面非常的好,主要是他有愛心來跟我們社區交往,像我們的一個大家長。」

多位僑界領袖在台上獻唱一曲,以歌聲表達不捨之情。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他個性非常積極,也帶動我們僑社有活力、活潑化,讓我們僑社非常團結、和諧,我想這些都會帶給我們僑社一個很好的,繼續發展的動力。」

隨後,陳豐裕致詞,總結過去兩年零八個月的僑務工作,並用「雍容大量、天下第一」來形容紐約僑界。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豐裕:「這樣的歡送晚會不是為我個人,也不是為我內人,而是僑社真心誠意地來,支持我們經文處的工作,也支持我們中華民國,熱愛台灣。」

僑胞對他的普遍評價是:全能外交官、平易近人。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兩年多來為我們社區服務,跟我們僑胞打成一片,他離開以後我們都會很想他,希望他有機會常常來紐約看看我們。」

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委會主委林映君:「我覺得很不容易喔,出派在外,做外交要很辛苦,但是能跟我們僑界這麼水乳相融,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我們非常珍惜這份感情。」

陳豐裕調往華府後,將擔任中華民國外交官員第12級別的參事一職。現場僑胞紛紛送上祝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