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團隊主席遭起訴 一窺馬納福特背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10月30日下午,受到起訴的川普競選團隊前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蓋茨(Rick Gates)首次出庭,接受大陪審團聽證。聽證會結束後,兩人分別獲得保釋。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團對馬納福特提出12項指控,內容涉及陰謀叛國罪、洗錢、虛假陳述、未註冊外國銀行和金融賬戶等。

30日上午,川普發推文表示,馬納福特被指控的事項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與川普團隊無關,並且再次強調,「沒有共謀」(NO COLLUSION)。

至於馬納福特是否會牽連川普團隊,可以參看一下他的背景及其與川普團隊的關係。

馬納福特是共和黨人,今年68歲,曾先後為前總統里根 (Ronald Reagan)和老布什(George H. W. Bush)工作,據稱他從1970年代起就開始參與共和黨政治。

後來,馬納福特選擇了為有爭議的烏克蘭前總統維克多‧亞努科維奇(Victor Yanukovych)工作。亞努科維奇是親俄政客,2010年當選總統後,馬納福特出任他的顧問,並參與東歐的其它合作項目。

美聯社(AP)報導稱,馬納福特也為俄國億萬富翁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工作,致力於「讓普京政府大大受益」,俄國方面也與其從事巨額交易。

2016年3月,馬納福特加入川普團隊,2個月後,升任主席。

2007至2012年間,馬納福特從亞努科維奇的親俄政黨那裡收到1270萬美元的未公開的現金付款,此事於2016年夏天被媒體曝光,隨後,8月19日,馬納福特被迫從川普團隊辭職。

多家媒體報導稱,從2006年至2015年,馬納福特和蓋茨充當了烏克蘭執政黨——地區黨(Regions Party)的代理商,但是未經註冊。該黨領袖亞努科維奇於2010-2014年間擔任烏克蘭總統。

根據穆勒調查團隊的指控,發現與馬納福特有關的7500萬美元通過離岸賬戶流動,僅他單獨洗錢就超過1800萬美元。馬納福特對美國財政部和司法部隱瞞了這些收入。

現年45歲的里克‧蓋茨(Rick Gates)是馬納福特長期的生意合夥人,也是他在川普團隊中的副手 。

FBI發現,蓋茨的名字出現在有關馬納福特公司在塞浦路斯創建的子公司的文件上,而這個公司用來接收東歐政客和商人的付款。

馬納福特於2016年8月被川普團隊解僱,而他數年前與烏克蘭的交易其實一直在被調查,直到2017年6月,他早已離開川普團隊後,才註冊了外國代理商。

對馬納福特過去幾年生意的調查已持續很久,但是穆勒卻將馬納福特過去的問題合併到針對2016年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中去,並調查川普團隊是否通俄。

2016年6月,馬納福特曾與川普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及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會見了俄籍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據說她向川普團隊提供了一些不利於希拉里的信息,作為「俄羅斯政府支持川普的一部分」。但是,後來的調查證明,根本沒有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

福克斯新聞(Fox News)10月30日報導,共和黨眾議員皮特‧金(Pete King)在接受其《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採訪時表示,川普團隊沒有與其同謀,「沒有證據」。

金表示,這完全是馬納福特加入川普團隊之前的事情,甚至比他遇到川普還早。這跟川普團隊沒有任何關係。

金認為,調查仍要繼續深入,但就他迄今所見,根本就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把川普陣營與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或共謀聯繫起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