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腰痛權威:只要3秒就能改善腰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22世紀醫療中心的腰痛權威醫師松平浩,提出了許多對於腰痛的新論點,在NHK等知名電視台節目上獲得了極大的迴響,腰痛的最新治療與預防方法,只要3秒鐘就能見效!

著有「一回3秒 これだけ体操 腰痛は「動かして」治しなさい」(暫譯:一次3秒超簡單體操 腰痛不動不會好)一書的松平醫師表示,腰痛如果超過三個月沒有好,就會產生如同病毒般的恐懼感,過度的擔憂和迴避,反而造成了身體僵硬,結果就對疼痛更加敏感,使得腰痛惡性循環。

日本NHK的腰痛特輯曾對70名有超過三個月以上長期腰痛困擾的人進行實驗,結果進行了兩周後,就有32人獲得了改善。

3秒超簡單體操這樣做:

透過這個簡單的體操,每天至少一次讓腰部反折,長時間總是過度保護腰部的人,剛開始進行這個體操時,背部和腰的肌肉可能會過度緊張,甚至可能會因為敏感而感覺到疼痛,不過慢慢進行也不要緊。

雙腳張開,比肩膀更寬一點,膝蓋伸直,放鬆的站立。接著雙手貼著臀部,手指向下指尖併攏,一邊吐氣,一邊緩緩讓上半身往後倒,維持這個姿勢3秒鐘,再緩緩回到原來的位置。

預防只需維持3秒鐘,進行1~2回合;改善則維持3秒鐘,反覆進行10次。

另外,日本柔道復健師、東京聖和整骨院院長金聖一,開業20年、治療30萬人次後,在其著作《「朝30秒の正座」で腰痛が治る》(暫譯:早上30秒跪坐治腰痛)中發表了驚人的事實:腰痛通常是因為「脊椎不正」、「用腳方式」、「血液循環不良」等三大原因,然而只要每天早上跪坐30秒,1個月左右腰痛就會明顯改善。

正確跪坐的方法:

跪坐時,可以直接坐在榻榻米或地毯上,若是木地板或磁磚地板,可以墊一層瑜珈墊。但是不可坐在床上或坐墊上,太過柔軟的墊子會讓骨盆無法收攏至正確位置,效果因而減半。若覺得自己腳踝或腳趾過硬,可以先做準備運動。

準備運動:

1. 膝蓋跪地,左右腳跟併攏,腳尖撐著地板。
2. 臀部慢慢往腳跟落下,讓骨盆底肌落在腳跟上。保持這個姿勢,慢慢將體重放在腳踝和腳趾上。

跪坐:

1. 左右膝蓋盡量貼緊,膝蓋跪地。左右腳跟併攏。膝蓋、小腿、腳跟盡可能貼緊,這樣才會更有效(和準備運動不同,此時腳背貼平地面)。

2. 臀部慢慢往下,此時腳跟容易分開,注意貼緊腳跟。想像股溝貼近腳跟。背脊自然伸直,讓它呈漂亮的S形曲線。保持這個姿勢,停30秒。

3. 要起身的時候,先立起上半身呈膝蓋跪地姿勢,再站起一隻腳,然後再慢慢站起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