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顆蘋果降膽固醇 加一味打成汁 提升超強抗老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相信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諺。現在有個研究說1天吃1顆蘋果還不夠,1天應該要吃2顆蘋果,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預防心臟病的發生,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期刊。

美國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指出,研究找到 160 位已經更年期的女性,其中 80 人每天吃 75 公克的蘋果,相當於 2 顆大小適中的蘋果;另外一半的人則是每天吃 75 公克的李子,想要知道 2 種水果的效果。

研究進行的 3 個月之後,檢驗這 160 位女性的血液指數,發現吃蘋果的那一組人,總膽固醇下降了 9%,而所謂壞膽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下降了 16%。進行 6 個月之後,膽固醇下降的幅度更大,總膽固醇部分下降了 13%,低密度脂蛋白則是下降了 24%。

研究人員表示,大約有 45% 的女性在更年期之後,都會罹患心臟病或是中風等疾病,因為在未更年期之前,有女性荷爾蒙可以保護心血管,因此,女性罹患血管疾病的風險只有男性的 1/3,但是停經之後,荷爾蒙減少甚至消失,這樣的保護力就沒有了,同時也大大提高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而這個實驗發現蘋果的確可以顯著降低停經後女性的膽固醇指數,連帶著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發作的風險,而且對更年期停經後的女性特別有幫助。

根據美國農務省及國立老化研究所公佈的抗酸化能力指標發現,蘋果的抗酸化能力是芝麻的17倍、綠茶的8倍、葡萄的3倍!

蘋果多酚,是存在於蘋果中多種抗酸化物質(多酚)的總稱,包含兒茶素、類黃酮、前花青素等,其中又以前花青素含量最高,約占65%。其抗酸化效果也獨占鰲頭,能夠有效去除體內的活性氧物質,延緩老化。

日本蔬菜營養師立原瑞穗指出,蘋果多酚可抑制誘發過敏的物質,降低過敏所導致的免疫反應,緩和過敏症狀。

日本營養師本城美智子認為,「蘋果多酚」除了可以預防細胞老化,還有維持美肌、預防口臭的效果,是天然的美白養顏聖品。

蘋果多酚可妨礙脂酶運作,抑制脂肪在小腸消化吸收,如此一來無法吸收的脂肪就直接被排出體外,有效防止脂肪堆積體內。日本知名啤酒飲料廠商朝日集團經由實驗發現,給予輕度肥胖患者飲用添加蘋果多酚的烏龍茶12週後,發現內臟脂肪面積平均減少16平方公分。

當身體抗酸化力不足時,血液中的膽固醇、中性脂肪便因活性氧物質而酸化,容易誘發肥胖、動脈硬化、癌症等疾病。藉由攝取蘋果多酚,可防止脂質酸化,並降低壞膽固醇。美容營養研究家丸田美和子表示,持續食用蘋果,還能增加肌力、提高脂肪代謝。

朝日集團透過動物實驗發現,蘋果多酚不僅可除去造成老化的元凶活性氧物質,還可延長48%的壽命。想要長保健康又有活力?吃蘋果就對了!

本城美智子表示,蘋果多酚集中在皮與靠近皮的地方,所以吃蘋果時別再削皮了,連皮吃下去才算完整攝取。而且比起紅澄澄的成熟蘋果,帶有青綠色的未熟蘋果多酚含量更高,其濃度為紅蘋果的10倍!

因為蘋果多酚為水溶性,不易被腸道吸收,建議加豆漿打汁飲用,在大豆卵磷脂的幫助下,蘋果多酚吸收力提高3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