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蔬菜這樣做 讓你輕鬆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日本料理專門學校的校長梅田昌功認為,要做出方便好吃的乾燥蔬菜不需要什麼複雜的機器,只要找個日曬充足的空間,把處理好的蔬菜曬乾即可。把蔬菜乾燥,不但更加容易保存,營養也會隨著時間增加越來越濃縮,可說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

一說到蔬菜乾,大部分的人都會聯想到蘿蔔乾或香菇,但其實除了少數一些水份多、容易受傷的蔬菜如萵苣、豆芽菜不適合以外,大部分的蔬菜都可以曬乾的。

至於做乾燥蔬菜的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搞定!

把蔬菜切好、洗好並拿餐巾紙確實把水份擦乾。皮不要消掉,嘗試各種方式切小塊,記得切面越大水份越容易散失,有助於乾燥蔬菜。

可以用晒蘿蔔乾的竹藍來做曬乾工具,或著是去買專門晒蔬菜的吊藍,只要是可以通風排水的都可以。

晒蔬菜的時間,其實是在空氣乾燥的秋天到冬天最適合。擺脫梅雨季,選個天氣好的大太陽日,把蔬菜放在陽光下盡情曝曬。 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是最好的時間,如果今天沒有曬乾,可以等明天再繼續晒。有些日子雖然很晴朗,但濕氣很重,這種時候可能會發霉,必須注意要在通風的日子晒。

除了日曬乾燥外,還可以用微波爐、烤箱、溫風乾燥機等乾燥蔬菜。如果是使用烤箱者,用100度低溫烤20~30分鐘就夠了,但這種方法不適合葉菜類。因此在選擇乾燥方式時還是要注意蔬菜的特性,日曬是最簡單、實惠又不易失敗的最好方法。

雖然乾燥的蔬菜可以比新鮮蔬菜還要更容易保存,但因為是自己做的,沒有防腐劑,半乾燥的蔬菜三天內要吃完,就算完全乾燥也不要放超過三週。只要用廚房紙巾包起來放進保鮮盒就可以了。

另外,為了讓蔬菜更容易出現在餐桌上,也可嘗試以下方式料理新鮮蔬菜:

把胡蘿蔔、韭菜、菠菜,通通剁碎,混合煎成蔬菜餅,可以在無形中,吃進更多的蔬菜。

捨棄常用的奶油,把地瓜、或酪梨做成醬料,塗抹在土司上,就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點心!

把豆渣加入豆芽、韭菜、洋蔥、蛋、麵粉,攪拌均勻,用平底鍋煎成餅,就完成了!由於豆渣有豐富鈣質,加上其他蔬菜,變身成一道好料理!

當菠菜、芝麻葉等蔬菜,和莓果、葡萄和蘋果打成果汁時,菜味就會被掩蓋了,所以,嫌料理蔬菜很麻煩,通通打成果汁喝,一樣可以元氣一整天!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