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民抗建垃圾焚燒場 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湖南永州市新田縣梘頭鎮村民反對建垃圾焚燒場,連日爆發大規模遊行抗議活動,人數最多時有上千人遊行,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鎮壓,10月28號,發生警民衝突,兩名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包括一名未成年學生。

現場圍觀民眾駱先生10月31號告訴《新唐人》,梘頭鎮街上,26號有上千人遊行,27號,28號示威人數減少,有人扔水瓶到警察旁邊,被警察追打,一名學生被推倒後被警察打,出面制止的人也被打,頭部骨折,兩人都血流滿面,送醫治療。

梘頭鎮民眾駱先生:「最多有千個人在馬路上示威,警察、城管、市裏的防暴警察啊、特警啊就來鎮壓,那天就抓了20多個人,都放出來,第二天也有幾百人(示威),防暴警察就增加,打人、打學生,他們太無法無天。」

當地民眾表示,那幾天每天都有人被抓被打,但具體數字不清楚,目前被抓村民已獲釋,政府宣布停止該項目,29號起村民停止抗爭活動。

十字鄉郭先生:「有幾個學生被打了,有幾個老人被打了吧,還有幾個婦女也被打了吧。」

抗議活動從8月22號開始,村民在鎮上拉起橫幅、到鎮政府示威等,當地政府派出百餘名特警暴力鎮壓,甚至到村民家中抓人,並強行要求村民在《同意書》上簽字。

駱先生:「縣政府和光大集團辦一個垃圾焚燒發電站,選址呢離居民區幾百米的地方,和學校也是幾百米的地方,影響重大,附近的村民就自發的去拉橫幅反對。」

新田縣政府計劃在新夏榮村建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地點位於水庫上游而且人口密集,新夏榮村、李郁村及相鄰的寧遠縣村民都極為反對,5月18號和19號,數個村的村民到十字鄉政府抗議選址不合理,遭到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血流滿面。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