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訪日 促朝鮮半島無核化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週二10月31日,正在日本訪問的北约(NATO)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將敦促所有國家實施對朝鮮的制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平壤一連串導彈試射計劃、以及在9月初進行的截至目前威力最大的核試,可危及到歐洲和北美,已對全球造成嚴重威脅。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朝鮮必須摒棄核武與彈道導彈計劃,實現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

正在東京訪問的斯托爾滕貝格,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表示,北約將對朝鮮施壓、確保所有國家都落實制裁,以達到一個和平的解決途徑。

斯托爾滕貝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我一致同意,國際社會必須強力施壓,使平壤承擔責任,尋求和平解決方法。」

斯托爾滕貝格的東京之行,是在美國總統川普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之前,意義重大,川普(特朗普)本週日開始的亞洲之行,將從日本展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