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場現空洞 坑道崩塌傳約20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朝鮮9月3日在「北部核試驗場」舉行第6次核試,引發芮氏規模6.3地震,中國吉林、遼寧兩省多處都有震感。日本媒體報導,這次的核試導致豐溪里核試場發生大規模坑道崩塌,造成約200人死亡。另外,科學家也擔憂,朝鮮核試驗或將觸發跨越中朝邊境的長白山火山爆發。

《朝日電視台》31日報導,朝鮮消息人士指出,9月10日左右,朝鮮東北部的豐溪里核試場,發生大規模的地下坑道崩落事故,約有100位工作人員受困,在救難過程中又再度發生坍塌,導致加上救難人員約有200多人死亡。

另外在9月23日此處又發生芮氏規模3.4的地震。外界認為,原因可能與第6次核試導致山體疲勞(疲山症候群)有關。

韓國氣象廳表示,「在核試場所在地的下方,有一個60公尺到100公尺的空洞」,若朝鮮今後再進行核試的話,很有可能導致輻射外洩,輻射物質也可能被風吹到韓國。

相關視頻:

據悉,朝鮮的第2次至第6次核試驗均在豐溪裡萬塔山的核試驗場地區實施,此地距中朝邊境僅80公里。平壤聲稱,9月3日的最新核試驗引爆的是一顆氫彈

《華盛頓郵報》報導,朝鮮第6次核試後,萬塔山已經發生肉眼可見的移位。科學家擔憂,朝鮮核試驗或將觸發跨越中朝邊境的長白山火山爆發。

韓媒日前引述延世大學教授洪泰京(音)的分析說,核試驗後的地殼結構應力如果影響到長白山下方的岩漿室,可能會引起火山噴發,造成大量傷亡。

另有俄媒稱,長白山火山爆發將導致比氫彈更可怕的災難性後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