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名女子海上求生故事 專家:說詞兜不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自稱在海上漂流求生5個月的2名夏威夷女子,聲稱5月啟航第一天晚上就遇上熱帶風暴,但國家氣象局當時在此區域並未觀測到風暴。現在又稱因未感到生命受到威脅,以致並未開啟EPIRB(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她們的說詞前後不一,令其海上求生的悲慘故事令人起疑。

遇惡劣天候?漂流5個月!

艾培爾(Jennifer Appel)和傅艾巴(Tasha Fuiaba)和兩頭愛犬,原本計劃從家鄉夏威夷駕駛小帆船花18天航向大溪地,之後前往南太平洋,預定10月回到夏威夷。但啟航後,5月30日遭遇惡劣天候,引擎故障、索具和桅杆受損。

因備有充足糧食,2個月後她們才開始每天發出求救訊號,卻因她們離岸上太遠且附近完全沒有船隻經過,以至於連續98天都未獲回應,直到發出第99次求救訊號,也就是10月24日,一艘台灣漁船在日本東南方1448公里處發現這艘帆船,於是通知關島,美方派出兩棲登陸艦艾希蘭德號(USS Ashland)在次日抵達這兩名女子所在海域,將她們和愛犬救起。

海岸防衛隊起疑

美聯社報導,因她們的海上求生過程已引起質疑,其中包括她們宣稱5月啟航第一天晚上就遇上熱帶風暴,但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5月初在此一區域並未觀測到風暴。

還有她們原本有機會登陸一座居民超過2000人的小島,也有大型商船靠岸,但他們卻說島上幾乎無人居住,沒有港口而沒有停靠。這些說不通的故事,讓大家懷疑他們長達5個月海上漂流記的真實性,美國海岸巡防隊也決定著手進行調查,但強調此調查並不會涉及犯罪起訴。

另外,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發言人卡爾(Scott Carr)中尉表示,海岸防衛隊6月在大溪地附近以無線電進行聯絡,對方自稱是「海仙女號」(Sea Nymph),船長自稱並未遇上危難,預定次日早上靠岸。但此事發生時,這2名女子聲稱失去動力而且索具和桅杆受損。

卡爾表示,他們檢視整起事件,接著詢問她們,發現她們船上的「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Emergency Position Indicating Radio Beacon, EPIRB)從未開啟。這2名女子則表示,她們從未感到生命受到威脅,以致並未開啟EPIRB。

海岸防衛隊在案發後詳細詢問艾培爾,船上是否有EPIRB,她回答有,且經過適當登錄。

而當美聯社今天詢及船上是否有EPIRB裝置時,她們表示,船上有許多通訊設備,但未提及EPIRB。

負責搜救任務的一位海岸防衛隊退休官員表示,如果她們啟動EPIRB,她們就會被找到了。

據了解,船上的EPIRB能和衛星聯絡,把位置通報給有關當局。EPIRB沉入水中時會自動啟動,也能手動開啟。專家表示,2人的部分說詞兜不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