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爭議緩解 中韓首腦下週會晤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週二,首爾和北京都確認,中韓兩國領導人下週將舉行會談,雙方關係有望恢復正常。中韓過去一年來,因美國在韓國部屬薩德反導系統關係惡化。這一消息正好趕在川普訪問亞洲之前,令外界關注川普的亞洲戰略。

韓國總統辦公室週二表示,文在寅總統將於下週在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青瓦台安保室次官南官杓:「韓國與中國同意,文在寅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將在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會面。」

韓國部署美國反導系統,引發中韓兩國長達一年的緊張關係。

韓國表示,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是為了防禦來自朝鮮的導彈攻擊。

但北京認為,這套裝備將有損國家安全,在此期間,多家位於中國的韓國公司遭到報復,中國還禁止旅遊團前往韓國觀光。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週二表示,兩國關係正在回歸正軌,彼此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待薩德問題。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盧奎德:「兩國互相理解對方的立場,彼此能站在客觀立場,理解對方在薩德問題上的觀點。」

這一消息正好趕在美國總統川普11月3日訪問亞洲之前發布。朝鮮核武威脅一直被認為是川普亞洲戰略的主要議題,也被認為是這次川普亞洲行的重點。同時,美國的亞洲盟國也希望藉此機會,全面了解川普政府的亞洲戰略。

為期12天的行程,川普將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