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普京公開否定共產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今日點擊】(2987-1)

提要
普京出席俄國首個政治迫害者紀念碑揭幕儀式
不要對共產主義心存幻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包括英國的BBC,在它電視節目中在報一個新聞,兩個女士看樣子有,有時候也看不出來那模樣,20多歲30歲吧,從夏威夷自己駕船,它是個帆船,但是現在咱家裡沒私人船啊,咱不知道這個船。那船呢有的是電動的,都是有這些機器的,就跟我們看到的很多遊艇概念差不多。兩個人呢帶了兩條狗,要從夏威夷呢,她說是要到日本, 大概可能是到日本,我忘了是到日本還是到這個澳大利亞,應該是到日本。結果在他們出行了大概,預計一個月,但是在他們出行大概不到兩個星期的時候,船壞了,船的機器完全壞掉了。當船的機器壞掉之後,它的導航儀也全都壞掉。可能大家著急啊,著急手機掉水裡了,咱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地方手機還有信號,那地方沒人,那手機呢掉水裡了,所以她們就失去了跟外界的任何聯繫。

在後來她們以為可以透過帆,船帆啊順著風,就可以能夠到達她們想要到達的地方。講話說呢,一個預計是這個一個月的航行,後來走了5個月。昨天美國海軍接到了一個日本漁船的報告,那美國海軍軍艦過去之後呢,發現了她們。那兩人挺厲害兩人還活著,那影片照的還很壯實,那兩條狗也很棒,反正就是美國軍艦把她們救了。後來說這個船,剩下的那個帆船呢不太適合遠航。人用詞可逗了,不再適合遠航了,所以迫不得已拋棄了。兩個人以這樣的她們帶了一些食物,帶了一些糧食,然後她們又用一個叫淨水器大概是,不知道是淨水器啊,還是這個透過海水進行淡化,也就是講說她們的食物並沒缺失,包括狗都沒缺糧食。

那獲救的時候呢兩人很高興。那因為當時,都有這個當時拍的這些片子了。那我個人的感覺就是,我挺感觸,通常在海上這種漂移的話,要5個月,很多人都會死去,因為在水裡面,你很難想像它已經失去動力了。如果有風暴的產生,有這種任何一個可能性都會出現。如果看電影看多了,你看大白鯊要趕上她們,那小船禁得住大白鯊折騰?不知道。給我的體會就是一種很生命的體會,她能夠獲救並不代表你我,在同樣狀況下能夠獲救。她準備了一個月的糧食,卻能夠支撐她後來的5個月,兩個人,連狗都能支撐。她能夠支撐,不代表你我也能夠支撐,對吧。她的幸運有著背後的生命的涵義,有著她背後的生命的意思。

普京出席俄國首個政治迫害者紀念碑揭幕儀式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普京出席俄國首個受政治迫害者紀念碑的揭幕儀式。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一出席第一個國家受政治迫害者紀念碑的揭幕儀式,這一神似人群聚集一堂的巨型雕塑,是為了向所有在前蘇聯時期,蘇聯時期共產黨時期,在數次政治運動中死亡,和遭到迫害的俄國民眾加以紀念。那今年現在2017同樣是蘇共100年,百年紅朝應對在今年,百年紅朝應對在今年。100年前的1917年11月分,就是現在,11月分是蘇共,蘇維埃成立的日子。那蘇維埃成立的日子,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那普京,普京的表示普京的表達,對共產黨的邪惡的表達很直接了。

由於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國內主流社會,對過去的這段歷史,以及所帶來的遺產至今存在爭論。那普京在本月出席一個論壇會時,也做出了直接的表達。他在講話中更是推崇了漸進改革的道路,他指出該歷史事件,就是蘇共共產黨出現的歷史事件,在俄國地位被毀滅,及上百萬人付出生命的巨大代價。他的意思就是,蘇聯的產生對俄國而言,對傳統的俄國而言,是個致命性的毀滅,並且付出了百萬人的生命代價,那他表現出共產黨的邪惡囉。

這個紀念碑叫做悲傷牆,是巨型青銅的雕塑。反應了一群在前蘇聯,遭到斯大林等當權者迫害的人們的樣子。為這些政治鬥爭的犧牲品建造紀念碑的想法,在戈爾巴喬夫主政時期,就曾經被討論過。普京講十月革命百年之際,這個地點的開放顯得尤為重要。希望這個日子,能被俄國社會,用來作為劃分曾經造成國家與人民分裂的戲劇性的歷史事件,與當下的分界線,並成為我們克服這種分裂的象徵。

所以我剛才講,它是因為翻譯的,聽起來是很拗口的啦。作為當今世界上的政治強人,普京主動參加受到政治迫害的活動,遭到國內異議人士的批評,曾經寫開公開信講,這種活動缺乏現實意義。政治迫害是在遠去的歷史中出現的,與現實無關,那它談到了對普京的抨擊。在我眼睛裡,其實我們看到了是一份矛盾囉。那對普京的抨擊,而普京所奉行的,是一種強人政治。通過他的政治手腕兒,可是呢他面對的,對蘇聯共產黨在俄羅斯造成的傷害,又直接面對。所以我只能說,這是一種,這是一種非常坦白,非常矛盾的時期。

那既坦白又矛盾的時期呢,其實也同樣應對的據說,也是在今天,習近平帶領著6個政治局常委,坐專機從北京飛到上海,參觀了中共一大會址,第一次代表大會的會址。那5年前他是帶著,坐專車到了中國原來歷史博物館,到了國家博物館,提出了中國夢。那他5年之後呢,他卻回到了黨的第一大,說不忘初心。所以我在想,我沒來得及查甚麼叫不忘初心,就中國共產黨的不忘初心是甚麼,所以其實啊都在顯示著這種對比性的。對共產黨的堅持,就是對人性的直接的汙辱和虐殺。對共產黨的堅持的本身,就是與整個人的生命在作對。

那在這個過程中,習近平在他自己的過程中,在到底要在表達甚麼和做甚麼。我們跟大家講過,看到他相當矛盾的這麼一個,相當矛盾的這麼一個人,對吧。所以中間在這個時間裡面,到底能夠,有限的時間裡面,他是否,他到底最終成為歷史上的罪人呢,還是成為改變歷史的人,結束,在普京眼睛裡,那是一份罪惡,那是一份殺虐,那是一份邪惡的共產黨的延續。

不要對共產主義心存幻想

不要對共產主義心存幻想。紐約時報呢,在今天登的另外一篇專欄作家的文章,我相信都在應對著,十月革命蘇聯和中共的十九大。1932年官員們意識到,新的饑荒可能即將發生,甚至失去工作、生命,鋌而走險,開始在所有的地方,用所有的方式收集糧食,全蘇聯各地發生了大規模的充公事件。在烏克蘭,這種情況幾乎達到了瘋狂的狀況。在很多電影都表現出,當時在烏克蘭出現大饑荒,而大饑荒其實是斯大林直接造成的,當時造成了500多萬人,甚至更多的人在短短幾年中死亡。

那這個概念就跟中國遭遇的所謂的3年自然災害,1959年、1960年、1961年,大煉鋼鐵造成的自然災害是一樣。死了,在那一次的3年中,死了幾千萬人,但是呢,他們卻把責任推給別人,而那幾年是風調雨順。是共產黨框架下的思想,魔鬼式的東西,在兌現著當初馬克思的承諾,要把所有的人都帶到地獄去。當把所有人帶到地獄去,他根本上否定人的信仰的時候,他以所有的人們知道的所有的方式,殺著每一個人。而每一個人在過程中自我傷害的,最大的東西就是無神論的接受,洗腦,從而反過來,以自己的貪婪與慾望,維持自己現實生活中的生命存在的動力,主動的把自己墜入到地獄中。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