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大台生欲入中共 評:又一統戰樣板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繼中共十九大出現「台灣代表」盧麗安後,正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的台灣籍學生王裕慶也表示,打算明年向中共提出入黨申請,再度掀起台海兩岸議論。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的又一個統戰樣版,目的是從內部瓦解台灣的民主和體制。

王裕慶,現年39歲,出生於台灣新北市,曾在加拿大居住20多年,畢業於多倫多約克大學東亞研究系,目前是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台灣研究院的博士生。

王裕慶表示,想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念頭,從去年就開始醞釀了,

台灣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王裕慶不是被統戰,他純粹是一個投機份子,他之前如果真的有心要去中共裡面打拼,為兩岸他所要促進的目的去做努力,那他很早之前就可以加入中共,不用等到盧利安成為黨代表之後,才出來講這段話。其實就是想藉勢,想要得到同樣權力的。」

王裕慶日前接受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專訪時稱,祖父是抗戰老兵,他從小接受傳統的愛國教育,因不滿台灣李登輝當局1993年推動「本土化」,舉家才遷往加拿大。他還說,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他看到大陸在強權之下,表面看起來似乎是整齊劃一,很有秩序,他以為在這種強權之下,能夠實踐某種的秩序,他沒有看到這種所謂的秩序,是壓制社會活力的一種所謂的秩序,這個秩序不是一個正常的,不是一個民間的自發的這種秩序,因此這些人,要不就是被洗腦,要不他們就是在搞投機。」

針對王裕慶有意加入中國共產黨一事,台灣陸委會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明訂:「台灣地區人民不得擔任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若王裕慶加入中共,將被處以10萬以上、50萬以下的罰鍰。

王奕凱:「這不是針對台灣的人去中國念書的懲罰,他們純粹就是針對以前的人投共的懲罰,那你去中國做生意或者去中國念書,你不用一定要加入中共啊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極力想統戰台灣,不排除王裕慶被統戰了。

朱欣欣:「它(中共)實際上就是要從內部瓦解台灣的民主跟體制,因為台灣的民主體制對大陸的影響,它也是很恐懼的。這些人來到大陸之後,可能大陸當局為了利用他們,給他們很多很多的待遇來收買他們。」

然而,一再出現具有台灣身份的人稱讚中國的進步,歌頌中共的體制,

王奕凱:「所謂的很有效率的發展,它就是拿全國性的資源去做特定城市的發展,做成各式各樣的樣板。2017中國式的進步,其實最嚴重的一件事情是,很多豆腐渣工程沒有被監督,很多強拆迫遷沒有被監督,那些被迫害的人們後續怎麼樣被安置,怎麼樣被管理。」

朱欣欣指出,中共歷來是說一套做一套,它對老百姓就是搞空頭支票這種假話的許諾,看它現在對大陸人民怎樣,就知道它將來會對台灣人民怎樣。

事實上,中共在中華大地上的倒行逆施,已經讓很多中國人認清了它的邪惡本質,至今,已有近2億8千8百萬中國人聲明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