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案搶先認罪 帕帕多普洛斯何許人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川普團隊的前外交政策顧問喬治‧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承認自己曾對FBI撒謊,成為通俄門案的第一名認罪者,而他與川普團隊的關係也因指控而倍受關注。

10月30日,華盛頓大陪審團對川普團隊前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進行開庭聽證,兩人均不認罪,聽證後獲得保釋。

而另一名涉案人帕帕多普洛斯接下來卻成為關注焦點。

現年30歲的帕帕多普洛斯是川普競選團隊早期的外交政策顧問之一,FBI指控他在今年1月回答調查人員提問時故意撒謊。

根據法庭文件,在關於與外國人員的關係及交往的時間、範圍和性質上,帕帕多普洛斯撒了謊。他明白這些外國人員與俄國政府高官之間有緊密的聯繫。

帕帕多普洛斯7月27日被逮捕,10月5日認罪。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年8月報導,2016年3月,帕帕多普洛斯給川普團隊其他7位官員發電子郵件,提議與俄國官員會晤討論「川普總統治下的美俄關係」(US-Russia ties under President Trump)。據報導,他在川普團隊工作期間還繼續做出這類提議。

據稱帕帕多普洛斯在川普團隊工作期間,還去以色列參加過一個能源會議。

根據法庭文件,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辦公室指控,帕帕多普洛斯在成為川普團隊的顧問後,與一位與俄國政府有實質聯繫的教授相互聯絡,這位教授告訴他,俄國掌握川普對手希拉里的「污點」。

穆勒辦公室指控,帕帕多普洛斯告訴調查人員,那位教授在他加入川普團隊前向他透露了這一消息。但是,該教授只對帕帕多普洛斯感興趣,這是基於其與川普團隊的關係。

穆勒團隊稱,帕帕多普洛斯一再試圖利用那位教授以及「一位俄國女性」的關係為川普與俄國政府官員安排會晤。

法庭文件顯示,帕帕多普洛斯正在配合FBI進行調查。

10月31日上午,川普總統發推,對穆勒調查團指控帕帕多普洛斯一事做出回應:

「沒什麼人知道那個名叫喬治的年輕的低層志願者,已經證明他是個說謊者。」

在白宮10月30日的簡要新聞發佈會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帕帕多普洛斯是川普團隊諮詢委員會的一名志願者。

根據帕帕多普洛斯自己在社交媒體LinkedIn 上介紹,他2009年畢業於芝加哥市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後來獲得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的理學碩士學位。

工作後,他曾做過石油和天然氣方面的顧問,並做過能源機構主任。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