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恐襲嫌犯身份曝光 手術結束或可活下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10月31日下午,紐約曼哈頓下城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8人死亡12人受傷。警方宣布該案件為恐襲事件,且已查出嫌犯身份。目前該男子已在醫院完成手術,預計沒有生命危險。

紐約當局已就事件召開新聞發佈會。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P. O』Neill)表示,嫌犯是一名29歲男子,他撞擊校車後亮出武器,遭警方擊中其腹部,並隨後將他送往醫院搶救。

一名執法人員說,嫌犯已做完手術,預計可以活下去。手術前,執法人員還能跟他談話。

兩名熟悉調查的執法人員稱,嫌犯名叫赛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烏茲別克斯坦人,2010年從中亞來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的一處地址與此人相關。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表示,事發後經過幾小時的調查,可以確定該起事件是「獨狼行動」(lone wolf),嫌犯沒有同黨。

有目擊者稱,男子作案時高喊伊斯蘭口號「真主至大」(Allahu Akbar)。奧尼爾則稱嫌犯「做了一個聲明」,警方隨後以恐襲事件定性調查。

奧尼爾還表示,嫌犯的聲明及襲擊方式同其它恐襲事件類似。


恐襲事件發生後,警方密切關注現場周邊地區,加緊調查。(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紐約消防局長尼格羅(Daniel Nigro)說,有6人在事發時當場死亡,另有2人送院後被宣布死亡。受傷人員中,11人被送往醫院,他們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

恐襲事件遇難者中包括1名阿根廷人、1名比利時人 。

根據調查,嫌犯用來襲擊的家用貨運卡車是當天早上在新澤西州租借的。近年來,恐怖分子常用車輛作為襲擊武器,倫敦和法國尼斯的恐襲事件都是如此。

事發當晚,川普總統發表聲明,對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慰問、並表示為他們祈禱。

川普在聲明中還表示,政府將全力協助紐約警方進行調查,包括與聯邦調查局(FBI)進行聯合調查。他還向第一急救者特別致謝。

目前調查已由FBI 的反恐聯合工作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接管。

事發後,有網友發布了嫌犯逃跑畫面。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