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 英格蘭銀行估計,英國在2019年離開歐盟後,將流失7萬5千個金融業工作機會。英國央行的資深人士認為,如果英國和歐盟沒有具體的金融服務協議,這個數字是合理的假設,但可能會依據英國離開歐盟的條件而有所變化。

2. 三星電子7到9月的淨利達到100億美元,刷新歷史單季紀錄。由於記憶體芯片銷售強勁成長,Galaxy Note 7召回事件發生一年後,智能手機銷售也回溫,本季營業利潤達到去年同期的三倍,高達129億美元,寫下單季歷史最高紀錄。

3. 新西蘭第三季的就業人數較上季相比增加2.2%,失業率下滑到4.6%,達到自2008年第四季以來的最低點。新西蘭政府希望將失業率降低到4%以下,同時把充分就業列為儲備銀行的目標。

4. 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預期,第四季全球筆記本電腦出貨量可望達到4千172萬台,較上季增長2.3%,比去年同期成長0.5%,顯示筆電市場反彈已經進入尾聲。出貨量前五名是惠普、聯想、戴爾、蘋果和華碩。

新唐人記者密西、正治、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