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粹工筆畫 精細寫意展耐力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工筆畫是以精細、謹慎、細膩的筆法,描繪景物的中國畫。這就帶您去到洛杉磯的洛僑中心,體味工筆畫的優美。

這次的工筆畫展共展出近50幅作品,都是雅品工筆畫社師生們近一年的精品。

雅品工筆畫社學生楊秀慧:「國畫有二種:工筆畫跟寫意畫,工筆畫就是很精細的,他是要靠不斷的染色,要花上很多天甚至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幅畫。所以工筆畫是訓練你的耐力,然後可以讓你的心情平靜。」

這幅名為「母親的心肝」的作品,記錄了她兒時與母親有關的溫馨記憶,如紅磚房、木製傢俱等。

雅品工筆畫社老師鄭玉卿:「我們中華的國粹-工筆畫,工筆畫屹立幾千年不滅,學工筆畫以後你得到了你的信心,又得到了成就感,又得到了聚合力,就是你的身跟心合一。」

鄭玉卿老師在洛僑中心教畫畫20多年,該社團的學生大多50多歲,平日上班,每個週末來學畫畫。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